永不更新系女子(*/ω\*)

·原创谢绝转载·
-

【全职/喻文州x你】如何掰直一个bi

送给某人的生日礼物,允许她把自己代入x

太困了,只能写超短篇了。

也可以看做是大孙生贺(???)


破镜重圆的故事,

与全文毫无关系的双性恋女主设定。



(一)

      喻文州某个周末闲来无事,被黄少天拖着去看“全球同步上映”“就算被粉丝发现也想看”“不看比赛就打不好”的某爱情谍战片。

      黄少天这个人即使看电影也不安静,话说个不停,俨然一副要在电影院分析剧情的架势。

     “少天,”喻文州不得不阻止他,“安静一点,别人也要看电影的。”

     “哦哦哦好。”


       然而没过几分钟,黄少天又开始:“队长!我发现——”

     “嘘,别说话了。”

     “不不不不,队长,我边上的人似乎亲起来了…”

     “这是人家的事。”

     “可是,”黄少天的语气委屈得半死,“两个都是女孩子啊…”

     “…那也轮不到你管。”

       黄少天不说话了。


      电影结束了,但没多少人走,估计都是在等结尾彩蛋的。播片尾曲的时候影院的灯也亮起来了,黄少天凑到喻文州边上,贼兮兮地开口了:“队长,又亲上了。”

  

      喻文州错过身看了一眼,皱了下眉,“少天你帮我叫一下坐你边上的那个女生。”

     

      你感觉自己被拍了一下,有些奇怪地往边上看,边上的男生顺势往后一仰,你就看到了喻文州。

     “好久不见。”他笑着对你说,“边上的是…?”

     “啊,是你啊!”你有些惊喜,“边上是我女朋友。”

     “……?”

     “你呢?”你又笑着开口,“这位是你男朋友吗?”


        黄少天:???我是谁我在哪?


(二)

      你和喻文州在两年前就认识了。身为一个杂志摄影师,形形色色的模特你都见过,但喻文州依旧给你留下不浅的影响。说起来也是有缘,一个月你竟然给他拍了三次片,两人一来二去也熟了,约了几次饭,觉得双方都不错,就在一起了。

      你们的恋爱根本没有初期腻歪这个过程,直接步入了老夫老妻状态。和喻文州谈恋爱很轻松,他做事面面俱到,脾气也好说话也温柔有礼,偶尔还能制造些生活小惊喜。但不够,你太贪心了,和他恋爱事事都好,除了没有刺激感。

      工作性质使然,大部分时间你都在全国各地跑着拍片,如果正好和喻文州的赛程撞上,10天半个月都见不了一面。同是G市人,你们却活得像异地恋。

      终于有一天,你搭着凌晨的飞机赶回G市,却发现家里一个人也没有,你调出日历一看,又是一个比赛日。明明算得上习以为常的事了,但看着黑洞洞的房间,你一下子就崩溃了。

      恋爱的意义是什么呢?你不明白了。与其继续不清不楚,不如就此结束。

    「对不起,我坚持不了了。分手吧。」

       等喻文州比赛完,你发了条分手短信给他,半晌,他回了一个「好」。


(三)

      分手的结局完全是在意料之内,但看到短信的时候喻文州心里还是咯噔了一下,但挽留已经没有意义了。双方都知道问题在哪,却可悲的没有任何一个解决方案,能做的也只有干耗着等结束。他沉默了一会,回了个“好”。


     “队长?”

     “嗯?”

     “我都叫了三声了,在思考战术?”郑轩笑着问。

     “…差不多吧,”喻文州有些复杂而勉强地笑了一下,“走吧,该复盘去了。”


     “有这么沉重?明明赢了啊。”郑轩莫名其妙,“压力山大。”


(四)

       再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是在酒吧。第九赛季的失利,黄少天拐了一队人去了酒吧,最后只能靠喻文州来捞人。


       一进酒吧他就看到了靠在吧台边和人聊天的你。毕竟已经没有管你的资格了,他抿了下唇,决定去找黄少天他们。

 

      等把队友们一个个都送上了出租车,喻文州在原地停留了一会,叹了口气,转身又进去了。果真还是不能放着你不管。你依然靠在吧台边上,但跟你聊天的人已经变了。他驻足观察了一下,发现你明显已经醉了,便不迟疑地抬步上前。

   

     “我送你回去吧?” 

       你转头,眼神迷离地分辨了他一会。“啊,”你一下子笑了,露出了两个梨涡,“是你啊喻文州。”语气倒是天真得可以。


       他等了你一会,见你还没反应,语气轻柔地又问了一次:“我送你回去,好不好?”

     “好呀!”你直接牵了他的手拉着他往外走。

       

       等上了车,你迷迷糊糊地报了地址。

       喻文州考虑了一下,问你:“要给你女朋友打个电话吗?”

     “不用!”你又特别高兴地回答,“上个月分手啦!”

       他偏过头似乎还想问点什么,但你已经靠着窗睡着了。他看着你的睡颜无奈地笑了一下,倾下身替你系好了安全带。


      等你醒的时候已经到家好一会儿了,喻文州正低着头发信息。

      你酒还没醒,好奇地盯着他看了半天。似乎是察觉到你的目光了,他抬眼看你,牵了下嘴角:“醒了?”

       你歪歪脑袋,没说话。

       喻文州也料到你还没清醒:“走吧,我送你上去?”

       你乖乖地等他开车门,等门一开,你又特别自然地拉起他的手。喻文州动了动手指,把姿势变成了十指相扣。

       他一直把你送到门口,然后跟你告别。你似乎也稍微清醒了一点,语气软软地向他道谢。

       他看了看你因为酒精而红扑扑地脸,欲言又止,终于还是上前亲了亲你的额头,“早点睡,别喝这么多了。”


       你的酒一下子醒了大半,瞪大了眼睛看他:“别这样,你男朋友会不高兴的。”


       他特别温柔地笑了:“我没有男朋友。”


      你犹豫地后退了一步,背紧贴着门板,想让自己清醒一点。

     “虽然有点唐突,”喻文州斟酌了一下词句,“但你愿不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以结婚为前提。”

      

       你咬了下嘴唇,组织了会儿语言:“虽然我是双…但我的尊严不允许我当同/妻。”

 

       喻文州失笑,“我真的没有男朋友,也没有过。从来都只喜欢女孩子。”

     “可是......"

       "试一试,好不好?“

       他用深情的、带着点点星光的桃花眼直视着你,嘴角含着些笑意和温柔。


     “好吧,”你听到自己说,“我们再试试。”



Fin.


好了我来强行灌鸡汤了。我个人觉得是不分什么同/性/恋,异/性/恋的,不过就是你喜欢的人正好是女孩子或者是男孩子而已。


我也知道结局仓促所以我续了一波。

【全职/喻文州x你】如何掰直一个bi(续)




评论(12)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筒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