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更新系女子(*/ω\*)

·原创谢绝转载·
-

【全职/孙翔x你】翔语十级(一发完)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成功在今天嫖完没头脑和不高兴了。

毫无联系的不高兴篇:【全职/唐昊x你】勇气(一发完)


(一)

       你对门的孙叔叔家的小哥哥长得特别俊。他鼻尖翘翘的,眼睛水汪汪的,嘴巴凶凶地抿着,但刘海总是软软地贴在额头上,完全凶狠不起来。

       后来你发现长得好看,也掩盖不了他是个傻子的事实。

      “小哥哥你为什么在树上?”

      “我妈妈说了,高处不胜寒…可恶,她骗我。依旧很热啊!”


       伴着聒噪的蝉鸣声,你冷静地看了看正午的太阳。


       虽然脑子不太好,但你决定看在脸的份上原谅他。


     “哥哥你叫什么呀?”

     “孙翔。”

     “…什么?”蝉鸣声有些吵,你没能听清他的话。

     “算了,”他从树上跳起下来,“我写给你吧。”


       你看着沙地上用树枝写的字,一个字一个字地读了出来:“子小羊习习?”

 

      “是孙翔!!!!”


(二)

       虽然第一印象不太好,但孙翔无论如何都算得上一个好玩伴,天天带着你爬树捅鸟窝抓知了。

       不过穿着小裙子的你一般只能站在树下看。


       “习习哥哥,下次我们能玩点别的吗?”

       “是翔不是习习!!!”


(三)

       你敬孙翔一声“习习哥哥”,可实际上他也只比你大三四个月,小学自然是同一级…甚至是同一班。孙翔爱玩爱闹,成绩自然算不上好。班主任得知你俩是邻居,便要你平常多关照关照他。所谓的“关照”不过是到他家和他一起做算术题罢了。

       你和孙翔孽缘不断,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一路黏着。你们两家父母对此现象都表示满意,美其名曰上下学可以搭伴,比较安全。你认为只是因为他们懒得接送你们。


       青春期的少年长起个来毫不含糊,明明初中还矮你半个头,现在却轮到你来仰视他。

       你比较了一下150+的你和180+的他,生无可恋地叹了口气。

      他察觉到你的低落,停下脚步低头看你:

      “怎么了?”

      “孙翔你给我先闭嘴。”

      “…哦。”


       今天的孙翔也搞不懂自己到底哪里惹到了你。


(五)

       男生总是爱打篮球的,孙翔也不例外。因为个子高,他也算得上篮球队里的中坚力量。

       孙翔的长相特别英气,脸型轮廓立体好看,尤其是下颚的线条收得十分利索,正是女孩子们喜欢的类型,打球的时候总有一圈人围着看。

       你坐在教室里,听着边上的女生讨论着孙翔的飒爽英姿,不爽地磨了下牙。你把珍宝傻习习藏得好好的,怎么这么快就被发现了???


       回家路上,你顺着孙翔的脑回路,从“夏天打球容易中暑”到“医务室的老师会很辛苦”,把他忽悠得一愣一愣的,立马表示以后的娱乐活动不如改成打游戏。

      

(六)

       这么一想,让好好的小伙子放弃学业跑去打游戏的罪魁祸首可能是你?


(七)

       与其说孙翔傻,不如说他是脑洞比较清奇。不打断他,他一个人能从丢了两块钱瞎想到全城电力瘫痪。


       后来你发现这不怪他,这是遗传,他一家人脑洞开得都比较大。


        “小姑娘你天天来我们家找孙翔,是不是…”

        你莫名其妙的有点紧张。

       “是不是喜欢吃阿姨烧的饭?”

        你:……

       “果然如此!下次想来就来啊不用找借口说是来找我们家孙翔的啊!”


(八)

        自从爱上了打荣耀,孙翔致力于把你也拉进游戏的大坑。你半推半就地同意了。

       经过一个暑假的挣扎,你终于认清了自己根本不是什么打游戏的料。反观孙翔,说如鱼得水也不为过,jjc胜率就没下过百分之九十。

       人家玩游戏,我被游戏玩。你沉思。

   

        因此,当听你爸妈说起隔壁家的孙翔哭着闹着要退学去打游戏的时候你也不是太吃惊,反而有种早该如此的感觉。

       出门倒垃圾的时候你听到孙翔家里有人在吵,你站了一会,正巧看到孙翔妈妈摔门出来。

      “…阿姨好。”你乖乖的打了声招呼。

      她笑了笑,说:

     “你听说了吧,孙翔说要去打游戏,说当什么职业选手…阿姨也不是很懂,你们年纪差不多,你怎么看呢?”

       你一个激灵站直了,开始在内心检讨自己当年教唆孙翔打游戏的混账事,哆嗦嗦嗦地开口:

       “这个…孙翔他打游戏是真的厉害,他自己也喜欢……可能算蛮有天赋的吧。现在电子竞技也是国家级的体育竞技类项目,职业选手也算是运动员的一种了……”

       “诶,这么厉害?”她打断你,“听起来也不错啊。翔翔他也不是学习的料…阿姨我回去再研究研究。再见了啊!”说完又风风火火地进门了。


      不愧是一家人,这脑回路猜不透啊。


      当晚孙翔破天荒的来找你:

     “帮你打竞技场要不要?”

     “?”

     “…你那胜率不能看啊!到底要不要啊!”

     “你是不是假的孙翔?”

      

      他神色挣扎了一会:“我…谢谢你跟我妈妈说。”

      啊,原来是因为这件事,你了然地点了点头,说:“可是我觉得我一个奶打竞技场是没有出路的。”

      孙翔:……


      这么说来是同意他去打职业了?

      不过,你想,

      我是不是又干了什么混账事?

      

(九)

      孙翔的退学手续办得很快,一个人走在回家路上,寂寞让你深深感受到了什么叫“风萧萧兮易水寒”。

       但这种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高中繁杂的课业让你没那么多心思去伤春悲秋,不如学习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以往孙翔还是会回家住的,但渐渐的,他的训练生活逐渐走上正轨,连周末都难得回来,更别提和你一起打游戏了。

   

       “真是失去了人生动力。”

       你看着自己没上过30%50%的胜率的jjc,内心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后悔当时拒绝了他的帮(gǎn)助(xiè)。

       

       然而就算是孙翔用奶也solo不上50%啊。


(十)

       凌晨从床上爬起来接电话的你内心是崩溃的,这个点敢打你电话的也只有孙翔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出道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第七赛季出道!你是第一个知道的别说出去啊!”

      “孙翔你个智障老子明天月考!!!”

       你挂了电话,神志还不是很清楚,但依然坐在床上为他傻笑了半天。

       但光你为孙翔感到高兴是没用的,你妈只会为你的月考成绩感到高兴。你翻了个身继续睡觉。


(十一)

       孙翔一出道就惊才艳艳。一心沉迷学习的你也常在男生的讨论中听闻他的名字。

       高考的压力太大,也太忙,等你得知他拿了第七赛季最佳新人的时候,已经是6月底了。

      你直接了当地给孙翔打了个电话:

      “翔仔啊,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没跟阿爸我说?”

      “谁是你儿子了!?”他一如既往地抓不住重点。

      “拿了最佳新人咋不通报一声呢?”你痛心疾首,“是不是富贵了就忘了当年和你一起玩泥巴的我?”

       “你不是高考我不好意思打扰你啊!!!”孙翔气愤难当,“月考打你电话你都炸,高考不是要死人?”

       你:不是,你对我当时炸的原因是不是什么误解?


(十二)

        孙翔打你电话来进行心理疗伤的时候你正在把从大学寝室里拿出来的东西搬到新租的房子。

        “什么事?”你累得气喘吁吁,没好气地问。

        “…没怎么了。”

       你听出他的语气有些低落,便放软了口气:“说吧,我和你多熟啊!”

       你听他说了一会,听起来不过是比赛输了的事。

       “我说啊孙翔,当初是谁兴致冲冲地跟我说自己要接手斗神账号了?一年不到你就萎成这样?”

        “你才萎了!!!”

        “好啦,别瞎想,好好比赛。”

 

       但你没想到事情会如此复杂。当看到嘉世战队降级挑战赛的时候,你心下一沉。

       打了他三次电话都没人接,你有点着急,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去敲了孙翔家的门。在你甚至都疑心夏休期的他出门乱混了的时候,门开了。


       “孙翔你是不是想死?电话都不知道接一下?”你劈头盖脸地就开始骂,“现在,给你五分钟收拾一下,然后跟我出去吃饭。”

       他沉默地跟你僵持了一会,终于还是妥协了。


       吃饭的时候谁都没说话,安静得让人有些难熬。你终于还是气不过开口了:

       “孙翔,现在的你真是狼狈得可以。”

       “那我能怎么办?!”他的情绪突然失控了,“我哪里没做好了?我又该怎么改?!”

       “至少别把自己的骄傲踩在脚底下。”

       他抿了抿嘴。


       手机发出了一声提示音,你看了一眼:

     【肖时钦宣布转会嘉世战队】


       在满室寂静中你忽然起身,吁了口气,“好啦傻翔,这顿算我请你。”


       有些东西你看不懂也教不会,只能靠他一个人在黑暗中摸索。

       请别伤得太惨。


(十三)

       事实证明孙翔的确摔了个头破血流。看着挑战赛的最终结果,你开始寻思自己该给他灌什么鸡汤。

       但出人意料,比赛结果出来没多久孙翔就给你打电话了。

      “怎么样?”你笑着问,“要不要爸爸我给你爱的鼓励?”

      “滚!”他倒是中气十足,“这次换我请你吃饭,来不来?”

       能宰孙翔一刀固然不错,可惜你还在学校。

      “不行呢我还在S市,等放假吧。”

       你听到他轻笑了一声,“我在你学校东门口了,来不来?”

        “习习哥哥你等我!”


       你跑到门口时孙翔正斜斜地靠着树,一手插着口袋一手玩着手机,夕阳洒在他侧脸上,连带着左耳的耳钉也熠熠生辉。见你来了,他把手机一收,顺手撩了下碎发,“挺快的嘛。”

 

       那一瞬间,你仿佛听到了心动的声音。


       他打量了你一会,嗤笑了一声:“真的一点点都没长高啊。”


       你:把我的少女心还回来看我不跳起来打断你的腿。


(十四)

       夏休期的孙翔空得半死,生活除了打荣耀也只有打荣耀。哦,偶尔还和你约个饭。

       在第一百零一次以不同姿势在游戏里死亡后,你觉得是时候让孙·外挂·存在意义只剩帮你打游戏·翔上场了。

       你在队伍对话框打下“我去给我的外挂续个费”后,乐颠颠地跑去敲对面孙翔家的门。孙翔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给你开了门:

      “怎么了?”

      “爹,您是我亲爹。”

       他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垂眼看你:“说吧要让我干什么?”

      “不干啥,打游戏。”

       

        打副本的全程队伍对话框里都是“真的上外挂???”和“哪里找的代打?”

        等Boss被击杀了,孙翔也算终于清醒过来了。

       “谢谢习习哥哥!”你双手合十向他道谢。

       他耳朵一下子通红,但还是坚持:“说了多少次了,是翔哥哥!!!”

       “呵呵,你以为自己国民爱豆樱井翔么。”

        “……”


        事后,孙翔翻了翻记录:

       “啧,没拿到MVP。”

       “…您还记得我的设定是个奶么。”


(十五)

        当和孙翔一起欣赏完一个名为“傻翔的愚蠢日常”的剪辑后,你简直笑到劈叉。

      “说谁傻呢!”孙翔十分愤懑。

      你哥俩好地拍了拍他,说:“同样是脑回路清奇,B市那个没有对称美的王同志叫“变幻莫测”,轮到你就叫“傻不拉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知道为什么吗?”


        “不知道,为什么?”他不耻下问。

        “因为智商和情商都有差距。”

      

        于是孙翔跟你约了一天的jjc。

        你不明白这种双手离开键盘的单方面虐菜有什么意义。


(十六)

       你在微博上看到“孙翔粉丝官方后援会”的粉丝有一百多万的时候,内心是十分复杂的。用青春伤痛文学的“半是蜜糖半是忧伤”来形容很合适了。

 

       不行,再不行动家养的猪都要被白菜拱了。

       你气势冲冲地去找孙翔:

      “孙翔我告诉你,你这辈子粉丝后援会的会长之位都只能是我的!”

      “???”孙翔一副茫然的样子,“早说啊你是我粉丝,要我给你签名吗?签哪里?”

      “孙翔你个傻b。”

      “???我又怎么了?”

      “你tm听不出本仙女在告白么?”

      “什么!!!你要向谁告白?!!”他大惊失色。


       你:“……”


       孙翔:“…哦,向我啊。”


       你:“算了我是傻b。”


        

        等你和他在一起了之后他还特诚恳地问你需不需要给微博加个“孙翔粉丝后援会会长”的V。

        你:“不用,滚!”

          

(十七)

       世人都说孙翔的新队长周泽楷的话最为难懂。


       你表示不赞同。

       周泽楷只是话少,至少能达意。而孙翔呢,根本活在自己的逻辑里。      


(十八)

        孙翔曾认真问过你为啥你只有150+,“这样亲起来不方便。”

       “因为我的人设是小鸟依人、温柔可爱。”

       “……我觉得不是这样的。”

       

       你被问得烦了,站在床上冷笑着睥睨他:

      “为了方便口/你,行了吧。”


       这下换孙翔满脸通红了。


Fin.



评论(38)
热度(461)

© 长筒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