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更新系女子(*/ω\*)

·原创谢绝转载·
-

【全职/黄少天x你】年龄差

配合BGMhttps://music.163.com/song/36924083?userid=117193979食用更佳。




      十八岁的那年夏天,热浪来势汹汹,G市的用电一下子就紧张起来了,连带着一片一片的住宅区停电。面对着眼前大清早就黑屏的电脑,你忍无可忍的捎上钱包去了隔壁街区的网吧。网吧里都是人,你侧脸撩了撩汗湿的头发,余光瞟到隔壁坐着个十几岁的小男孩。明明只是6月中旬,暑假尚未开始,这一看就是个逃课打游戏的学生。你觉得有些好笑,但左右是个陌生人,也就不再上心了,戴上耳机专心看剧。未料到隔壁那小男孩实在是聒噪,语速又快又急话还多,吵得你听不进台词,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毕竟还是小孩嘛。”你宽慰自己,起身买水消火。

      冤家路窄。你看着正站在自动贩卖机前买汽水的男孩,暗暗翻了个白眼。就算是独自一人买水,他嘴里也叽叽咕咕的不停。

    “哟,终于话说多了口渴了啊?”你冷不丁的开口。

       他吓了一跳,倏地转过身抬头看你。

      你没给他说话的机会:“就你话这么多,一瓶就够?逃课打游戏总得打到晚上吧,小朋友。”你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再买几瓶。

      他一时之间分不清这种藏在好心下的恶意,愣愣的转身投硬币。


    “哎,你怎么知道我是说多了才口渴?你是不是在我边上坐着,刚刚坐下的那个?”他突然反应过来了,“我说,,你不是好好看着剧嘛,火气突然这么大干什么?你也打荣耀吗?组个队加个好友一起来呗?我看你也闲着无聊,上游戏我带你啊!荣耀这游戏啊其实…”   

    “爱过,不玩。”你毫不客气的打断他,“你觉得边上有个噪音源我能看剧?小屁孩打什么游戏,给我好好学习去!”

       他噎了噎,又要开口,但你不打算给他这个机会,转身就走。


      你坐回位置,边上的噪音源也跟着回来了。你余光看到他瞥了你好几眼,但又欲言又止。“又怎么了?”你直截了当地问道。

     “…对不起……我改打字好了,姐姐你别生气啊。我以为我声音不大的,还特意压低音量了…”他耷拉着脑袋,低低的说,“真的,不知道吵到你了……我真系唔好意思…”

        说到后面连粤语都蹦出来了,你觉得又好气又好笑,脾气消了大半。

      “行了,打你的游戏吧,我还不至于跟小孩子计较。”你说。

      “才不是小孩子。”他嘟囔了一句,“又不比我大多少,谁还不都是小孩子了。”


      供电不足不是什么两三天就能解决的问题,第二天当你在网吧坐下,边上又是那个烦人的男孩。你没急着上网,反而撑着下巴看了他一会儿,就算不玩游戏的你也知道,电脑屏幕里那个雷厉风行的剑客和键盘上飞跃的手指,都昭示着他是个玩游戏的好手。

    “真不上学啊?”你笑着问他。

      他也发现你盯着他好一会了,等你一开口,就倒豆子一般的说起话来:“姐姐,怎么又是你啊,你不也不上课嘛?还好意思说我?我跟你说,我这是志不在学习,天赋点在打游戏上了。不是我吹啊,这游戏没一个能打的,本天才分分钟灭了他们!姐姐你来不来玩,我带你嘛。来不来来不来?”他嘴上说个不停,眼睛却始终没有离开过屏幕。

    “等高考成绩呢。”你托着下巴慢悠悠的说,“说起来,你这个未成年究竟怎么进的网吧啊?”


      他一下子就僵了,连键盘都不按了。


      活像个炸毛的奶猫,你想。等了半天他都没接话,就在你打算递他一个台阶的时候,他开口了:“你别说出去啊,求求你了!前台是我同学哥哥,他放我进来的。千万千万别说啊,是我求他的,真的。求求你了姐姐,别告诉别人。好不好?行不行?真的算我求求你了。别说!千万别!拜托了!”

      你故作冷淡的点了点头,实际上被他的反应取悦的不行,“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

      他一下子又炸了:“谁是小朋友了??!我都快初三了好么!!!又不比我大多少,一口一个小孩子什么意思啊!你别得寸进尺啊,我叫你一声姐姐是尊重你,别总想着占我便宜!我叫黄少天,你记住没?黄少天三个字总知道吧?黄色的黄,少年的少,天空的天都认识吧?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问你话呢!!!我叫黄少天,黄少天!”


      你心不在焉的点了点头,满脑子都是“可爱”两字在刷屏。



——————————————————

       整整一周,你都在网吧碰上黄少天。就算是你到的早,他也会偷偷摸过来坐在你边上的位置。倒是正如他所承诺的,打游戏的时候没再说过半句话。但毕竟是少年心性,自从他单方面跟你分享了那个进网吧的“秘密”,他似乎就觉得你们的关系紧密起来了,零零碎碎的游戏中场时间都要跟你聊上那么几句,从心路历程一直分享到无聊的学校生活。到底怎么想的呢?你有点着急起来,不上学真的可以嘛?


     你问过他这个问题。


   “我想打职业。”他出人意料的简短地回答了你的问题,眼里满满的都是锐气。你不置可否,心底的一个角落却悄悄的柔软下去了。


     你出成绩的那天小区还是停电,带着那么一点点紧张掺杂着一点点的期待,你又一次走进了网吧。黄少天还是坐在那里,你走过去坐下。他猛地抬头看你,眼睛一下子就亮起来了。

   “姐姐你终于来了!我等你好几天了!最近怎么不来啊,没人陪我说说话好没意思啊…以后你还来不来啊来不来啊…”

   “别吵,查成绩呢。”你粗暴地打断他,但还是抬头对他笑了笑。他不说话了,只是用亮晶晶的眼神盯着你看。

      成绩好的出乎你的意料,甚至连B大都有可能进。你没忍住,抱住黄少天在他脸上亲了一口。他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根,结结巴巴的问你干什么。

     “高兴呗,你不懂啊后生仔。”你笑着说。

      他凑过来看了看你的成绩,脸上一副纠结的神情,“姐姐你不留在G市读大学了吗?是要去B市吗?还是别的地方?”

    “嗯,S市或者B市吧。”你回答他,“怎么,舍不得我啊?”

      他低落的点点头,意外地打了个直球:“是舍不得。姐姐你还来网吧吗?以后还能见到你吗?我觉得你人特别好啊,我好喜欢你哇…求求你了,多来来嘛,好不好?”

       你摸摸他的脑袋,点了点头。


      整整一个暑假,到你坐上飞机去B市前,你都在网吧混着。黄少天每天来的比你早走的比你晚,完全的放弃学习了。游戏倒是越打越好,总有有网吧里的常客求着他帮他们打竞技场。黄少天实在是没有他这个年纪应有的叛逆,反而像个小天使,买水总记得你的份,连买泡面都要替你捎上一碗。

      等你到了B市,黄少天的消息更是没有停过,他把他的生活向你全盘托出。大一那年暑假回家,他跑出来见你,颠三倒四地告诉你他进了蓝雨的训练营。你没怎么听懂。但也明白这是离他的梦想又近了一步。少年人抽条抽得快,你只够得上拍拍他的肩膀,让他继续加油。


      进了训练营后黄少天的时间明显紧张起来了,但他依然坚持着跟你聊天。从早上的问好一直聊到中饭的菜色,他絮絮叨叨的跟你讲他在训练营里的英勇身姿,偶尔夹带着点对某个姓喻的吊车尾的嘲笑。少年人的意气风发和一往无前总是让人羡艳,你像是参与了他一整个年少时光,却又实实在在的未曾踏进去过哪怕一步。


      大三的时候,你和你交往两年的男朋友分手了。暑假黄少天在QQ上问你电话,说有不足以用文字描述的好事要找你分享。

     “我下个赛季就出道了!今年九月!快不快?是不是觉得我很天才!!!”他开口就说,“这样比赛就能全国跑啦,能来见见你了。姐姐你研究生读不读啊?继续在B市吗?算了无所谓,反正哪里都行,我都能碰到你,没事。我跟你说啊,我真的——”

     “黄少天,”你不得不截住他的话头,“我打算出国读研了,大四就出去交换,对不起。”


       电话那头突然没了声,你抿了抿嘴唇,分手给你的打击有点大,出国的打算实属突然。


       “不用道歉啊靓女。”黄少天又像没事人一样的开口了,“总会有机会的,对不对?有机会就行啊,你总会回国的,有机会我就来找你。机会最重要,你在哪里都无所谓。你别难过,肯定能碰上的,真的。”过了一会他突然又开口了:“能在出国前再见见你吗?一次就行。我担心下次见到你会太久,真的就一次。太久没见到你了,还不好?”他急急的说完这段话,连姐姐都不叫了,语气在结尾变得怯生生起来,好像生怕你拒绝。


        你到的时候他已经在树荫下等着了。

       “黄少天!”

       他转过头见到你,咧嘴就笑了,像是G市夏日的水汽迎面扑来,氤氲又带着一丝刀一样锐利的暑气。于是你也笑了。



————————————————

      成为正式队员后的生活怎么样也算不上轻松,但黄少天依然天天和你聊着日常,甚至比往常更加频繁,孩子气般想要紧紧的牵住和你唯一的联系。出国第一年的暑假你没回来,你掐好时间在国内的凌晨给他发了条生日祝福,他秒回了一个“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连带着七八个表情包。

    『怎么还醒着?』你打字问他。

    『荣耀的男人,从不睡觉!』

      你打了串省略号,黄少天半天没回你,估计是去打游戏了。


      你生日当天早晨收到了一个国内寄来的包裹,打开来是一个游戏手办。你看了半天,估摸着是黄少天那个长不大的送的,翻开底座一看,果真签着他的名字,字倒是出乎想象的好看。你打开QQ一眼就看到了他99+的信息,粗粗看了几眼,无非是什么“第一个手办就送给你了”“剑圣大大我的亲笔签名手办可是珍藏版”“这角色叫夜雨声烦你可得好好记住”,剩下的大半篇幅全都在交代如何好好爱护这个手办,只在最后一句写了“祝23岁生日快乐。”

      提什么女孩子的年龄啊,你笑骂了一句,回复了个“滚!”,但又口是心非的把手办放到了书桌中央。


      研究生的日子特别忙,你每天都往实验室跑,几乎抽不出时间来搭理黄少天的每日问候。但话唠是不需要回复的,一个人自言自语就可以把你的消息刷到99+,光靠聊天记录就能称霸你的手机内存。长大了的他一点点都不可爱了,不再是当年乖乖跟你道歉的小甜饼了,反过来一口一个“靓女”,天天怼你,再没见他乖乖叫过你“姐姐”。


     你24岁的那个圣诞节,黄少天破天荒地打了个跨国电话。

   “过年回不回来回不回来回不回来??!!!”他张口就问。

   “不。”你特别冷漠地回答。

   “什么?!怎么回不回来啊你!!都第几年了啊??!出国这么多年你是不是就没回来过?!!!就不想见见你爸你妈你大伯你姑姑你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还有本剑圣我吗?!?我特意空出时间打算见你的好不好?!你就用两个字回答我?!?靓女,你这样不行啊。”


       你十动然拒。


    “哇,真的不来???亏我还特意给你留好了荣耀全明星周的门票。可惜可惜,你欣赏不了本剑圣的英姿了。唉没想到啊,本剑圣粉丝这么多,第六赛季就把夜雨声烦选上全明星,没办法没办法,我的魅力无人可挡。哎,你在不在听啊,说好了啊,你回去给我把录像看一百遍啊一百遍,让你看看什么叫一剑在手,天下无敌……你到底在不在听啊,回个话啊,还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


       你一个没忍住,把电话挂了。


      研究生最后一年答辩的那个六月,你完全抽不出时间来进行和黄少天的正常社交。他比赛似乎也忙,消息变少起来了,有时候两天都不见他发一句话。你疑心是比赛不太顺利,也没敢打扰他。

      当你浑浑噩噩的卡在死限把论文完成稿交上去的时候已经六月底了,半个多月没有黄少天的消息也真是难得。你翻了翻邮箱,盯着最上面的那封标红邮件看了一会,还是把邮箱关掉了。等论文后续都处理好,已经凌晨1点多了,可你还清醒的半死,除了去顺顺可能比赛失利的黄少天的毛外加闲扯,似乎也没有别的打发时间的方法了。可能是心有灵犀吧,你刚打开和他的聊天对话框,一个字都还没打呢,他的消息就过来了。

    『靓女在不在啊在不在?』

     『算了不管了,你估计已经睡了,现在美国是凌晨吧,你醒了再看?我比赛赢啦,今天上午!!!冠军是蓝雨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样,我是不是超级厉害?还没问你呢,上次全明星视频你看没看啊看没看?这次决赛视频一定去看啊,不骗你的,我超帅。』

      『恭喜呀!』你回复他,倒是推翻了你关于比赛失利的推测。

      『哇哇哇哇哇,这个点靓女你怎么还不睡啊?女孩子要早点睡啊,皮肤很重要的,睡眠质量也很重要的,不能因为年轻你就忽视啊。去睡觉去睡觉去睡觉去睡觉!』

    『你话还没说完吧,我等你说完就睡。』


       他一个电话就打过来了。


     “靓女你快毕业了吧???是不是要回国了?什么时候的飞机啊,我接下来都是夏休期,要不要来接你啊。这么久没见你就不想我吗靓女?或者实在不行等你倒完时差我们吃饭去呗?”黄少天那边估计在开庆功会,背景音有些吵。

     “你打我电话总不至于就说这些吧,别绕弯子了,直说嘛!”你回他,忍不住牵了牵嘴角,隐隐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别怂啊黄少”的声音。

      “你等等啊。”你听到他走路的声音,边上一下子安静下来,他深吸了一口气,


      “我喜欢你,能不能做我的———”


      “不行。”你飞快的打断他,像是怕自己反悔,又像是为自己找理由,“我没和你说过吗?我不和小孩子谈恋爱。”

       电话挂了。你捂了捂眼睛,无端的有点难过,像是有什么说不清的东西远远离开了,而到失去那天你才发现自己拥有过。

       但生活总是要继续,你点开邮件,给那个红色的、还未回复的实习Offer邮件作了肯定的答复。而感情这种东西却总是太细腻琐碎,即使答案到了嘴边,也不会是简单的拒绝或者答应,往往也只能再生吞回去,没有一点机会。那个夏天注定只是属于蓝雨的,而不是你的。


       黄少天再也没联系过你。






      实习到转正没有花费你太多时间,在美国工作的两年时光里,人际关系的处理和繁杂的工作让人心力交瘁。你偶尔还是会想起黄少天来,还有那通被干脆挂断的电话。会不会换一种回答,甚至只是换一种语气,就会是截然不同的结局。可惜生活从来都不是Gal Game,也没有回档重来的机会,再思考不能够改变的Ending不过是徒增烦恼。

      家人打电话来希望你回国发展,你一直不为所动,直到妈妈那句“老了,想多见见自己的孩子。”让你败下阵来。


      26岁的那个夏天,你又回到了G市。


      闺蜜在你回国的第二天就表示要为你接风,你怀疑她根本就是想早点拿到代购商品。算是对你知根知底的人,她没好好嘲笑过你拒绝黄少天的事。

    “你不喜欢他啊?”她一点都不客气。

    “……年龄差太大了。”你狼狈地绕开话题,“过去太久了,根本不记得当时的想法了。说是脑内一片空白也不为过。”

      但闺蜜是什么人啊,一下子就听懂了你没说全的话:

    “这不就是喜欢么。那你还拒绝?都是成年人了,你跟我说是因为年龄差大?4岁不到啊我的祖宗。”

    “是为了实习机会。”你顿了顿,叹了口气,“马后炮没意思啊,都过去那么久啦,现在讨论有意义?”


      她没接话,你困惑地抬了抬眼。


    “有意义。”半晌,她一脸严肃地开口了,“我觉得我看到黄少天了。”

      你一个激灵,没等反应过来就听到背后有人开口:“哇,是你吗靓女?好久不见啊,和朋友吃饭呢?回国怎么不告诉我啊?我带你玩转G市,这几年变化很大的啊,你已经算半个外地人了。正好夏休期我空,来不来啊?不开玩笑的,真的带你。”

      这熟悉的配方,是他没错了,你视死如归地闭上了眼,惊叹于他能像没事人一样的跟你说话。

     “啊,是的。有点仓促…我刚回来,没来得及告诉你。”你有些尴尬的开口了,撒了个大家都心知肚明的社交性谎言,断了两年的联系哪是回国就能继续的。

      你抬头看了看黄少天,他有些变了,染了浅棕色的头发,因为是公众人物,大热天的还带着口罩,但那双像少年一般的亮晶晶的眼睛,却是怎么也藏不住的。

      他自来熟地在你边上坐下,“真是有缘分啊,偶尔出来聚餐都能碰上突然回国的你。”他意有所指地加上了重音。你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弄不明白他是怎么做到像现在这样毫无芥蒂地跟你交谈的。


     “…算了,”他突然泄了气,“我先走了,队长他们还在等我回去吃饭呢,上个厕所也不至于这么久啊,这说出去谁信啊…不打扰你们吃饭啦!靓女,多联系我啊多联系我,真的带你去玩好玩的。一定要联系我,说好了的啊,打电话QQ都随便你,我超空的!”


      你自然是不会,也不敢主动联系黄少天,当时的话怕只是成年人之间虚伪的客套寒暄,掺不得一点真心。但他完全没有变成一个按常理出牌的无聊的成年人,偶遇那天的晚上他又无比自然地开始了信息式轰炸,毫无间隙的衔接起两年的空白。你深感佩服。

      新的工作环境让人难以适应,与黄少天交流时的一丝丝无所适从又让你根本分不出耐心来好好回应他的邀约,往往简单又敷衍地用“工作忙”来搪塞。不知是可幸还是可悲,就算如此被放置play,黄少天约你的心思却从未停止过。你生出一丝妄想,又迅速被理智否定。


      他那么棒,不该轮到如此卑劣的我,你告诉自己。

      但感情是压不住的,一点点的渴望也能让人生出巨大的勇气,即使你们已经毫无可能性。你开始认真考虑可能挤出的赴约时间。


      最后约定的时间是周六的中午。原本的计划是让他带着你故地重游,熟悉下焕然一新的G市。但夏天从来都不是什么留情面的日子,你一出门,便下起了又急又狠的瓢泼大雨,只好匆忙把计划改为毫无新意的约饭。见到黄少天的时候,你算是明白了什么叫作黄·粉丝超多·G市名人·少天,整个人裹得严严实实的,不怕热地穿了件长袖连帽衫。

      他一见你来了,迅速蹿了过来,整个人显得鬼鬼祟祟的。

     “靓女你来啦?来我们这边走——”隔着口罩,他的声音有些模糊,尾句似乎还带着点小奶音,“喜欢吃什么菜啊?西餐?日料?印度料理?不不不不不,你刚从美国回来,还是吃中国菜吧。吃G市菜会不会没新意啊,川菜又太辣?你觉得火锅怎么样?不了,太热。那么烤肉?会不会有点熏啊…”

      他一个人自言自语半天,话说个不停,一下子就和你记忆中那个十四五岁的少年重合了。你忍不住笑了,顿时觉得自己心惊胆战2年前那通电话完全是自找烦恼,人家可是完全没放在心上啊,于是语气不由得熟稔起来,音量也大了些:“我都可以啊,你不是号称玩转G市么。不是我说啊,黄少——”

      他转身一把捂住你的嘴,你被这突然袭击吓得一愣,要说的话都忘了一大半。他极快地低头凑过来对着你的耳朵说:“别大声叫我的名字啊,我可不想把好端端的周末变成粉丝逃亡游戏。”发丝擦过你的脖颈,你感觉脸有点热,僵硬地后退了一步。没想到黄少天紧追不舍地又贴过来:“我认为你的意见非常重要啊,到底哪里吃呀?都给了这么多选项了,选一个出来呗。”

     “啊,简单一点的就好。”大脑完全不受控制了,你只能故作镇定地回答,又担心被他看出些什么端倪,飞快地接了一句:“要不喝粥吧,挺好的,传统又健康。”


      最后你们还是定了家吃粤菜的餐厅。碍于黄少天的知名度,包厢肯定是吃饭标配了。他也实实在在把你当成了外地人,问完了忌口之后就开始毫不犹豫地点起粤系名菜,你不得不出言打断他:

     “我出国五年不代表成为了家乡的叛徒好么,广东菜什么味道我还是知道的。更何况期间还回来了几次…点些有新意的菜可以吗?”

      他简明扼要:“也就是说你那段时间回国从没通知过我???你真的把我当朋友吗????从来都没说过!!!天哪,难以置信,靓女你竟然如此冷酷无情。”

    “难道不是你单方面地切断联系了吗?”你折服于他抓重点的能力,但也不得不顺着说下去,“是谁当年想跟我告白然后被我拒绝的?我把你当朋友你却想上我???”


      一击毙命,黄少天卡壳了。


    “等等啊,你不会现在还像以前一样喜欢我吧?!?”你又添上了一刀,心却跳得飞快。

      这次黄少天的反应倒是变快了,“没有,怎么可能像以前一样。”明明是比以前更喜欢你了。

      你听到他的回答,松了一口气,像是看到已经被剧透完的悬疑片的最终结局,席卷而来的不是失落,而是一种怪诞的荒凉感。他迅速而又肯定的否认就像当年你的拒绝一样,不留情面。都是老阿姨年纪的人了,还天天做梦,矫情的半死,你在心里嘲讽自己。自己当年说的拒绝,跪着都要承担完苦果。


      和黄少天的聊天是不存在反应时间的,等你回过神来,话题早就转了方向。他像是要把两年没聊的份都补回来,话说个没完,你真担心他有一天被自己的口水给呛死。

    “所以靓女你现在做什么工作啊?有没有男朋友啊?有没有结婚啊?”

    “生物工程类的…我单着呢。”你只顾着为刚才的单方面失恋而难过,一个没留神就被套话了。

    “还单着啊…”

      你抬头瞪了黄少天一眼,却见他直勾勾地看着你,深琥珀色的眼珠里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

      你感觉自己像是被猎豹盯上的猎物,寒毛一下子就立起来了,“怎么了?说得好像你有女朋友一样啊靓仔。说好了啊,谁先脱单谁是狗。”

      他舔了舔上嘴唇,笑了起来,露出了点小虎牙:“好啊靓女,说定了。”

        这句话的语气实在是有点意味深长,你顿时一怂,观察了半天他的表情,觉得黄少天露出来的怕不是虎牙,而是獠牙。


      小奶猫一朝长成凶兽,莫非是有了已经撩到手的妹?


      一顿饭就在你“要输了”的恐惧中度过了。结账的时候你无论如何都拗不过黄少天的“本地人请客”理论,只好撑着脑袋看着他买单的背影叹了口气。终于到了被小弟弟请吃饭的年纪了么,你悲从中来。包厢外突然传出尖叫声,然后是一片混乱的声音。你一个激灵坐直了,脑洞直接开到了恐怖袭击。却见黄少天一下子冲进来,攥紧你的手就开始跑,你被拉得一个趔趄,一种荒谬的期待感从你心中涌出来了。

    “怎么了…”你满脸茫然。但已经没有解释的时间了,你只能跟着他,还有余心庆幸自己今天穿的不是什么超高跟。

      黄少天一直拉着你跑到楼梯间才算停下,你撑着膝盖喘气,顺了口气问:

    “黄少天你没事发什么疯?”

    “不怪我啊靓女!”他一副委屈的样子。

      你气不打一出来,又想说话,却被他抢了词:

    “你先别说话了,等气先喘匀吧。是不是我跑太快了啊,你没事吧?还好吧?要不要休息下?我这不是结账时被小姑娘认出来了嘛,没办法,本剑圣粉丝很多的,更别说是在G市这种主场——”

      你见他又要开始吹自己了,立马打断他:“你怕是个傻子吧。自己跑不就得了,拉着我干什么?跑完发个短信给我不就得了。”

    “是我没想到,唔好意思啦!”才怪,这种一垒打的机会放在面前是男人都不会放过,“我没有你手机号啊靓女,回国你是不换又换号了?多少呀我加一下。”

      你报了串数,还是没从刚才的运动中缓过神来。

      黄少天却是心满意足:“走吧靓女,我送你回家呗。”你表示可以自己回去。他也不强求,只是郑重地说:“下次再约啊!”


 

————————————————————

      八月份的时候新工作差不多走上正轨,手头的活也多起来了,整个人忙得头皮发紧。手机提示音响个不停,你叹了口气,知道新的一天新的轰炸开始了,但又无端的有些安心。

     「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

      果然是黄少天。你打了个问号上去。

     「有没有空啊……出来约饭呗,夏休期我都要在家待到发霉了…好没意思啊,吃饭来不来来不来?这次换异国料理,来不来啊???」

      这已经是这个夏天你们约的第四次饭了。都没有可能性了,干什么要继续招惹我?你叹了口气。

    「你的人生不是只需要荣耀么。」

    「才不是!即使是剑圣大大我也是需要光合作用和户外活动的。真的,就出来陪陪我呗,我什么时间都可以啊 _(:з」∠)_  」

      连颜表情都出来了。你看了看堆积成山的研究报告,有些苦恼地打字回复道:

     「这次是真的忙啊。天天加班…要不过段时间吧。」

     「敢情你上次说忙是骗我的是吧!!!!」黄少天还是那么的会抓重点,「太过分了,你这样是会失去本剑圣的!!!这次先放过你,下次一定给我同意啊,不接受工作忙这个理由啊!」

    「嗯。」

    「你就回复我一个嗯字????是在看不起我吗????给我好好反省啊。你这样做人是不行的,我跟你说啊,我上次碰到这样的人呢,他打比赛就输了。所以说做人要真诚。」

    「还在不在啊你还在不在???」

    「怎么不回我了???」

    【消息已发出,但对方拒收了。】


      黄少天:……


      你把他拉黑不到一分钟就心软了,想来自己也有些理亏,便他从小黑屋里放出来了。

    「你不学好啊靓女,竟然拉黑我!!!我没你这个朋友!!!!太过分了!!!」

    「咦,我被放出来了?」

    「算你知错就改,但我跟你说,这件事不能就这么简单的过去,不好好教育你一下你是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的。一声不吭就拉黑这种事实在是太无耻了!」

    「好了我和你个机会向本剑圣道歉,你就继续可以和我一起去吃饭了,来吧来吧来吧来吧!」


     果然还是拉黑比较好,你面无表情的想。



—————————————————————

      等到黄少天的夏休期都快结束的时候,你终于腾出时间来答应他的邀约了。高峰期路上堵,你到的时候菜都上齐了。你一进包厢就觉得和前三次的约饭都不同,黄少天竟然出人意料地点了酒。

   “我们的职业选手打算喝酒啦?”你觉得有些吃惊又有些好笑。

     他不甚在意地帮你拉开椅子,“偶尔没关系啦,假期最后的放纵。”

     你深感有理,就没阻止他。


      ……


      百度百科诚不欺你,职业选手果真都是一杯倒。你看着眼神已经迷离的黄少天想。也没办法,只能给他叫个车了,希望他还记得家庭地址。

      你正打算打电话轿车,却被黄少天一把捧住了拿电话的手。你也不和醉了的人计较,没想到他握得紧紧地,一点点抽手的机会都不留给你。

    “黄少天…”你轻轻叫了他一声。

      他猛地抬头,用雾蒙蒙且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你:“靓女,你知不知道我在追你啊。”

      我还真不知道。

      你感觉自己仿佛无依无靠地淹没在一片甜腻的海洋里,没有什么得偿所愿,只有感觉到可笑的茫然。

      没等到你回答,他自顾自地又开口了:“可是你怎么一点机会都不给我啊…就算是我,找不到机会也没法进攻啊。你教教我,该怎么追你啊…”他的尾音软软的,有些勾人。

      你呼出一口气,眼眶红了,开始唾弃自己的摇摆不定,垂着眼哑着开口:

    “我以为你明白的,光靠约饭可是追不到女孩子的。”

    “那我该怎么办?”

    “好歹看场电影吧。”你抬头直视他的眼睛。

      黄少天的眼睛倏地亮了起来,原本藏着的星芒全都浮了出来,一点点醉了的样子都没有了。


    “你答应了?”


    “那得看你什么时候约我看电影了。”


      他忍不住咧开嘴笑了。




      你送了最著名的机会主义者一个机会,他幸不辱命。


                                                        


Fin.


这里是续【全职/黄少天x你】年龄差(续)

评论(9)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筒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