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更新系女子(*/ω\*)

·原创谢绝转载·
-

【全职/王杰希x你】假如生活要你将就(上)

难产了四天的我,终于!!


------------勉强生出了一个头。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东西,丧失了讲相声的能力,ooc满篇(其实是突然分不清老王和喻队的人设了)。




【一】

      接到电话的时候你的脑袋还埋在被子里。

    “妈…怎么了?”

    “声音怎么有气无力的啊?还没起床是吧!你看看都几点了。”

      你抓了抓乱七八糟的头发,“周末呢,那么早起来干嘛啊……”

    “别的小姑娘早就起来跟男朋友去约会了,你呢?就知道睡觉。”妈妈恨铁不成钢,“都25了,连男朋友都没有一个。”

    “我有啊。”

    “男明星不叫男朋友!!!”你简直可以想象你妈暴起的样子,“给你两个选择,要不今年就给我结婚,要不你就回来工作。”


      还能怎么样呢?三个月变出个合法同居人是没有可能性的了,那么就回B市工作好了。你跪在床上思索了一会,心烦意乱,不如继续睡觉。


      不过,男明星怎么就不是男朋友了啊,共享云男友没听说过啊?

       

      工作的调职申请比你想象的要顺利,统共距那通电话不过一个月,你就回到了B市。单位的租房补贴让你也能轻松租个二环内的房子,地方不大,但边上倒也挺繁华的。一切都堪称完美,除了紧挨着B市荣光——微草战队。

      

      毕竟你回B市最不想见到的人就是王杰希。


      根据墨菲定律,你毫(fei)不(chang)意(chi)外(jing)地在下班回家时碰上了刚出微草大楼的王杰希。你本能的想回避,但距离太近,转身动作又太生硬,引起他的注意也算是意料之中的事了。

      你看着锁定位置后抬腿就朝你走来的王杰希,有些痛苦的闭上了眼。身为每天面对电脑的男人,咋还这么优秀呢?


     “好久不见!”他微笑着冲你颔首,“刚才看了感觉像你,我还以为是我认错了。”


      倒还真希望你认错了。你嘀咕了一句,继而抬起头打招呼:“你好啊,小伙子长高了啊。”皮笑肉不笑,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怎么还记得我啊?”


      王杰希根本不在乎你这种阴阳怪气的态度,礼貌地站在一个得体的距离,面带微笑。

    “当然记得,”他顿了下,低眼意味深长地扫了你一下,“学姐没那么容易被忘记。”


      得,还真杠上了。你有点焦灼,忍不住咬了下嘴唇,但王杰希又似乎很善解人意地转移了话题:“现在有空一起吃个饭吗?”

  

      这是机会!你眼前一亮,但还要装出一副遗憾的样子:“不好意思啊,下次再约吧,我回去还要加班。”


【二】

      和王杰希的相识要追溯回高中

      他刚入学,你已经高三了。

      高三暑假短,每天的上课内容也无外乎是做题和复习,下课了总想让人逃离教室里压抑的气氛,你们一众就趴在走廊的栏杆上看高一新生的军训。

    “看到没?操场右儿的那个班站第一排第三个的男生。”边上的同学问你。

      你慢慢悠悠地托腮转头望过去,盯着看了好一会儿,“啊,看到了,抬头往我们这儿看的那个是吧?”

  

       站在楼上远远的看不真切,只能看清他在太阳下白得反光的皮肤和模模糊糊挺拔的五官。   

      “好看。”你说。

     

      回到家你妈跟你说对门邻居的儿子也进了你的高中,要你关照关照。你咬着筷子打算用学习繁忙来推辞,却在半掩的门缝中瞥见了有些眼熟的身影。


    “要怎么关照?”你鬼使神差地接了话,“一起上下学够不?”

       

      隔壁的阿姨果真领着他儿子来拜访了,得近了一看的确了不得。他生得高瘦,皮肤白,唇形薄,再加之挺立的鼻梁和略高的眉骨,更显眼窝深邃,带着一种冷清不近人情的气场。

      是个骨相美人,你迅速做出了判断。


      妈妈和隔壁的阿姨真巧扯到你们身上:

    “我闺女说啦,又是学弟又是邻居,以后上课回家就一路吧!”

      他听闻似是有些惊讶,抬了眼皮看你,睫毛密密地向上带起,连着眉毛也一挑。


    “哎好,麻烦您了,我们家王杰希看着闷,其实好说话得很。”


      原来叫王杰希啊,趁着家长们的不注意,你冲他勾了下嘴角,附赠了一个wink。



      王杰希的确如他妈所言,闷得半死,也高傲得紧。与其说是一起上下学,不如说是他跟在你边上顺路出行。

       一路上你讲个不停,却只能听到他心不在焉的几声“嗯”,甚至有时候还远远的落在你后头。

     “王杰希你说话啊!当我表演单口相声呢?”你气急败坏,“就没什么要问的?”

 

       他分出了点目光给你,继而又转过头,“那么学姐讲讲期中考试复习规划吧。”

 

    “…真要听?”


      他无所谓的点头,明显只是没话找话。你叹了口气,“算了,随便你吧。”


      虽然是一副生人勿进的样子,但王杰希还是对你格外的包容。你隔着教室窗户见到过他不耐烦地皱着眉听同学瞎扯的样子,也见过他在走廊拒绝女生邀约时冷漠又疏离的神情,唯独对你,虽称不上态度和善,但也是有问必答了。或者说,王杰希对你根本是纵容。


     “以后我一个人回去就好了。”他也跟你提过。

     “不行。”你一口回绝,“你好看,我还没看够。”

       他笑了起来,像是要说点什么,但最后话到嘴边也只吐出一个“好”字来。


      和王杰希熟悉起来之后聊天也容易了很多,你在路边蹦哒着转身要跟他聊学生会的招新事项,他却突然神色一凛,拉住你的手腕就往怀里带。你的额头狠狠地撞上他的锁骨,两人都痛得倒吸了口冷气。还没来得及质问他作什么妖,你便感觉有辆车几乎贴着背快速驶过。

     “谢,谢谢。”

     “没事儿,”王杰希蹙眉,朝着你脸的方向抬手,你下意识的往后躲,却还是被他抚上了额头,“红了。抱歉,扯得有点急,没控制好力度。”

       你的心跳突然间漏了一拍。

       

     “走吧。”

       他走了几步,发现你没跟上,还是站在原地一副茫然失措的样子,于是又走回你边上。


      王杰希只当你是在后怕。

    “别慌,这样,我拉着学姐走可以吗?”

       

      接下来的每一天同行,王杰希都走在马路外侧,有意无意地护着你。你走到一半突然停下来瞅着他,上下打量了一番,他也转过身让你看了个够。

    “王杰希你是不是喜欢我?”你也不打算等他回答,马上接了后半句:“我不管你说什么,反正我喜欢你。就俩选择,和我在一起或者离我远点!”

    

      他不急不躁地停下步子侧头看你没头没尾地问了句:“军训的时候在教学楼盯着我看的是不是学姐?”

    “是我,怎么了?”你皱起眉不耐地抬头看他,“你快回答我。”

      他抿了抿唇,极力克制着表情,但嘴角依然带起了点弧度,“都听学姐的。”

    “…王杰希你什么意思?”你反应了一下,他直接牵起了你的手往前走,“话说清楚啊!别给我含含糊糊的。”即使这么说这,你还是忍不住低着头笑开了。

      


【三】

      当王杰希成为你的正当调戏对象后,生活一下子滋润起来。


    “怎么了?”他见你在街道停住脚步低头。

    “你往墙边儿站,现在这位置挡光。”你低头侧了侧身,让出点位置,”头发和校徽缠住了。”

      他站了过去靠在墙上,见你半天也没解开,忍不住开口,“我帮你?”

     “嗯。”


      他堪堪弯腰低下头凑近,你就露出“计划通”的迷之微笑,一把搂过他的脖子略略垫脚就吻了上去。即使是快一米八的王杰希面对这种攻势,也只能被抵在墙上按着亲,更何况还得兼顾着不让你失去平衡。他皮肤白又薄,等你俩气息不稳地分开,早就微微透红了。

     “亲够了?”王杰希还是一副高傲矜持的样子,但泛红的耳尖让他显得一点杀伤力都没有。

     “没有。”你理直气壮,“要不小可爱你凑过来再让我亲亲?”


       

      王杰希一直都是管得住自己成绩的好学生,但空有正经的外表,没颗正经心。天天和你在一块儿到校离校自然会被老师嗅出早恋的苗头。


    “我说我们是正常学姐学弟关系,您可以问问我们家长。”

    “然后呢?”你扒着他的袖口问。

      他不动声色地瞥了眼被拉歪的外套领口,“老师给我妈打了电话。”

      你已经猜到了结局,笑弯了腰,但还执着的要听下去。

    “我妈说,老师您别多想,这姑娘和我们是邻居,多亏他照顾我们家杰希。”王杰希扯正了领口,“走吧,天要黑了。”


       每天短暂的相处时间无论如何也不能满足你躁动的心,没有机会就要自己创造机会。


     “阿姨,我找王杰希。”你吃完饭就去隔壁敲门,“下午放学说好给他讲题来着。”

     “嘿你这孩子,麻烦人家还不主动过去,快,去谢谢学姐。”王妈妈招呼着王杰希往外走。

       他一脸莫名,但还是配合你的演出,“谢谢学姐,我去拿题,马上来。”

       等他进了你们家书房,你总算松了口气,“王杰希你挺有默契的嘛。”

    “找我什么事?”

    “如你所见,指导你啊。”

    “……”他坐下,抽出卷子,“那么学姐,讲讲这题?”

      你站着居高临下地瞥了眼,“不会。”言毕,一条腿的膝盖跪进椅子和王杰希腿的空隙里,按着他的肩膀就亲下去了。你几乎整个人都靠在他身上了,书房的椅子又是可以滚动的,他怕你摔,只能僵硬的一手扶你腰一手撑着桌沿。


      你亲了个爽,完了还继续毫不客气地赖在他怀里。

    “这就是你的所谓的指导?”

    “这时候怎么就不叫学姐啦?”你埋在王杰希颈边,“是啊,教导你怎么正确地和学姐相处。”

   

    “……起来了。”

 

       你遗憾的爬起来,“王杰希你到底为什么喜欢我啊?!”

     “第一次见就盯着我看,第二次就冲我wink的人可不多见。”

     “隔那么远你也能看见…”你嘀咕了一句,“真的神了。”


     “那么你呢?”他斟酌了一下,“总不能是喜欢脸吧。”

       你没想到他会反问,一下子愣在那里。

     “嗯?”

     “…都喜欢。”

       他定定地看了你一会儿,“就这样?”

       你咬着下嘴唇半天答不出一个字。他叹了口气。

     “王杰希你生气了吗?”

     “没有。”他收拾了一下摊开的卷子,“我先走了,学姐早点睡。”


       ……果然是生气了吧。


        

【四】

      第二天的王杰希又像没事人一样的等你上学,你也只当昨晚是你多想了。但你究竟喜欢他些什么呢?脸只是加分项,但不是必需品,是他的关怀让你心动。那么,你喜欢的莫非只是一个“擅长照顾人”的标签吗?王杰希是个有血有肉的人,不是一张写满优点的纸,这样的平面化势必是对他的折辱。

      爱到底是什么?你问自己,或者说,你对王杰希真的存在爱吗?

      你不明白。


      算了,别多想,走一步算一步。你朝气满满地抬起手,“早上好呀我的小甜饼!”

      一如往日,王杰希无奈地牵过你的手。


      但埋在根处的分歧不是一晚上就能烟消云散的。你扣问自己是否真的喜欢王杰希,却连对着镜子也说不出一个肯定的答案。

      你退却了。哪怕王杰希在没问过你这个再普通不过的,你却依然如梗在心。

 

      或许答案就是不喜欢吧?从一开始就是自欺欺人,不过是误把一眼惊艳当作万年。


      毕业季也是分手季,多少幼稚的海誓山盟葬送在这一刻。对你却是解脱。

      出成绩的那天你回校收拾东西,在校门口等着王杰希出来。


      他看到你有一瞬间的愣神,“怎么没回去?”

    “有重要的事跟你说呀!”你勉强笑了下,却不敢看他黑白分明的瞳仁。

    “……”他仿佛猜到了点什么。  

    “我来通知你,”你抬起头,深深吸了一口气,“我们分手了。”

      

    “...你确定吗?”

      彼时你只当这句话是王杰希最后纵容你的反悔机会,不明白这其实是他骄傲却又卑微的挽留。

     

    “当然。”你不受控的带了点颤音,“大学我不会留在B市。”

  

    “好的,”过了好一会儿你听到他回答,一如最初的对白,却没了嘴角的弧度,“我都听学姐的。”

        

      你以为自己不会难过的,但眨了眨眼,还是有什么温热的东西顺着眼眶滚了下来。


         

【五】

      和王杰希分手后的日子似乎总是缺了点什么,你把它归结为单身后的孤寂感。

      但又似乎不是这样的。你陆陆续续也有过新男友,却再也没感受过曾经那种隐秘又微妙的幸福感。

      得过且过,未来那么广阔,何必沉溺过去。与其将就,不如放纵自我。从此没有你爬不了的墙,只有你不想追的星。不存在谈恋爱的人生一不小心就走到了25岁。


      所以说该来的总会来,只不过是迟到了罢了。

       

      而且还是来势汹汹。


      第二天,在同样的位置、同样的时间,你又见到了王杰希。

      B市可真小,你暗暗翻了个白眼。

      王杰希好整以暇地冲你点头致意,你只能率先尴尬地开口, “啊,又见面了,好巧。”

    “和学姐有缘分。”

      你总觉得他在暗示些什么,但又抓不住线索。

    “那么,今天有空吃吃饭吗?”


      分手一时爽,相遇火葬场。跟前男友吃顿饭估计能把骨灰都给你撒没。这种时候当然是选择拒绝喽。

      可是他太了解你了,走位犀利,“以前都是我听学姐的,这次可以换学姐听我的吗?”                          

      竟然打感情牌。“行!”你咬牙切齿,开始怀念当初单纯而又善解人意的王杰希了。


TBC.


实不相瞒,写到最后我都快忘了中间是插叙了 _(:з」∠)_  

为啥不是一发完呢?因为根据《Science》上的最新发表,断在一半的负罪感能使人的大脑分泌一种更新激素,让作者拥有动力与灵感继续写下去。




好了上面那段话是编的,负罪感不存在的,我就是想咸鱼而已。



评论(6)
热度(2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筒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