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更新系女子(*/ω\*)

·原创谢绝转载·
-

【全职/韩文清x你】庸人自扰(一发完)

打着擦边球写完了 @珺叶怡语 的带娃梗点文,希望你能原谅我 _(:з」∠)_  

非常不擅长写老韩,ooc到放弃自我。

傻白甜老梗,毫无逻辑,假装忘记今天是翔翔生日。

最近的我一直在自暴自弃,丧失写文手感。

--------------------------------------------------------------------------------


       冬天是令人忧郁的季节。


       你的韩先生似乎已经是别人家的了。



       但说到底你和韩文清根本没有什么亲密的交情,不过是你的面包店正巧开在了霸图边上,而他又偶尔来光顾罢了。韩队粉丝千千万,男的女的都想嫁,根本轮不上你。虽然这么说,但你每次看到他进店的身影时都会强烈的产生一种恋爱的冲动……虽然韩文清只买毫无恋爱感的黑麦切片。


       你本来以为自己还是有那么一丝机会的,一来二去说不定就能泡到手,直到这周一你见到了韩文清手牵小屁孩一起去上班的温(bei)情(liang)画面。


        疲惫。原来我的未来男朋友已经背着我结婚生子了么。




        即使这么丧气,生意也还是要做的。就在你愣着神感慨人生的时候,韩文清推门进来了。你一句“欢迎光临”卡在喉咙口,紧盯着他把突然出现的小男孩牵进了门。你有点膈应,又像是嫉妒有人能获得韩文清的青睐与他生儿育女,紧抿着嘴不愿意开口说话。



        “你好。”韩文清倒是没有发现你的异样,朝你轻点了头算是打招呼,本来也算是熟客,有时候他也会与你闲聊几句,“今天天气不错。”



        看吧!就是这样无趣又生分的话题,完全就是在打发陌生人嘛!但你偏生又对韩文清气不起来,抛却你对他夹着崇拜的喜欢不提,光是他面无表情时的严肃神情就已经让人有些畏惧。



        “是啊,这个季节很少能见到太阳呢。”你含糊地把这个话题推了过去,又忍不住引到了自己的好奇点上去,“这位小朋友是…?”


       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韩文清没有正面回答你的问题,只是拍了拍小男孩的脑袋:“ 叫阿姨。”



       你:韩文清你真的失去我这个粉丝了。



       但小孩子却是比他可爱,昂着头睁眼亮晶晶地打量了你一圈,攒出点小酒窝来回头看韩文清:“不是阿姨,是姐姐。”


        他年纪还小,唤起人来总有一种含着口水的模糊感,“妈妈说了,年轻的女孩子都要叫姐姐的。”


       你一下子就感觉自己被击中了,没有人会讨厌乖巧的小孩子,更何况是你男神的孩子。


       不过韩文清已经有儿子的事实还是把你打击得不轻。




       “抱歉。”韩文清耿直地朝你道了歉,“是我太欠妥当了。”


       他太过诚恳直接了,倒是搞得你不好意思起来,“没事没事啊,这种事不用放在心上啊!韩先生今天还是要黑麦切片面包吗?”


       “嗯,麻烦你了。”韩文清又看了一眼扒着冷藏柜玻璃的小男孩,“再来一个巧克力蛋糕吧。”


       这就是韩文清的魅力所在了!虽然总是散发着生人勿近的严肃气场,但有些时候又异常贴心与温柔,这种微妙的反差让你沦陷。不单单是对待亲人,对待粉丝的时候他也足够的耐心与细致。即使前一秒还在说着“别胡闹,注意会场纪律”这样冷酷的话,下一秒却又能按着粉丝要求比着树杈合影。

        ……虽然眼神依然非常坚毅严肃。




       或许是因为你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包好蛋糕递出去的时候完全没有注意到正倒扣在你手边沥水的玻璃杯,手肘一碰,杯子直接顺着柜壁滚了下去。碎片在你脚边溅开,你条件反射地闭了眼,但还是压着一声惊叫没有呼出口。本来还兴致勃勃等着接过蛋糕的小朋友早就被这一声突如其来的响动吓得缩到了韩文清的身后。


        “别一惊一乍的。”韩文清皱着眉把他从身后提溜出来,又维持着同样严肃的表情转头看向你,“怎么了?”


        “玻璃杯碎了而已。”


        他的神色渐缓,但依然锁着眉,“你还好吧?”


        “嗯…”你有点迟疑,小腿的疼痛和热流都在警示你,但你却不想让他再多费心神,“都还好啦,就是要收拾一下。”

 

       你把蛋糕递给他。即使极力克制,你还是在移动间疼得轻吸了一口冷气,“…谢谢惠顾。”



       韩文清的眉头锁得更紧,可他却不作多言,直接把蛋糕塞到了小朋友手里,又拍了拍他的脑袋让他站好别动,迈了步子绕道柜台后。


       你来不及反应,只能慌张地把有了伤口的腿贴到墙边。


       他看了你一眼,但似乎没有注意到你的小动作,低头打量了一遍满面狼藉的瓷砖地,“我帮你收拾吧。”


       “不不不不我自己来就好了。”


       “我来。”他紧盯着你重复了一遍。


       你没有办法,取了角落里的扫把递给韩文清,行走间又感到热流正顺着你的小腿肚往脚踝处滚。


        

        还好今天穿的是黑色丝袜。


        即使到了这个时候你还有心思来感叹这种无关紧要的东西,你看了一眼正在清理玻璃渣的韩文清,堂堂霸图队长竟沦落为面包店清洁工,这种事说出去都没人信吧。


       拿着扫把的韩文清和握着鼠标的韩文清一样可靠,你盯着他清理地面的背影和弯腰时背部的肌肉,迅速坠入爱河。


       可是你立马又沮丧起来,这么优秀的男人早就是别人家的了,孩子都生了,但也没见谁戳破他已婚的身份,可见他把她也保护得很好吧。


      



        “碎片的很细。”韩文清停了动作,把扫把归置到一边,“你真的没事吗?”


        你回过神顿时紧张起来,支支吾吾地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没有哪里被割破了?”



        你疑心他是看出了什么端倪,但自己明明掩饰得仔仔细细,根本不可能被发现。


        “没事。”你大着胆子继续否认。



        他抿唇看了你一遭,压着嘴角开口:“抹布有吗?我把碎片包起来。”


        抹布递到韩文清手上的时候你还有点惊魂未定,但突然闯进来的小孩子倒是更令人心惊。你看着他好奇地想用手去碰已经被拢成一堆的玻璃渣,开口就要制止。


        “别闹。”韩文清一把把他抱起来,走了几步放到了边上的凳子上,“说了要你好好站着别动的。”


        韩文清的态度实在是算不上和蔼,即使是朝夕相处的小朋友都会被吓哭。你看他瘪了嘴似是要哭,韩文清却又一声把他喝止住:


        “男孩子哭哭啼啼的像什么样子?这种小事都要这么折腾?”


        他倒是憋住眼泪了,但睁着眼可怜兮兮的样子还是让你于心不忍,“韩先生,他只是吓到了,只是小孩子呀!”


      

        “嗯。正是因为还小,所以才要让他长记性。”但即使这么说着,韩文清还是俯下身替他塞好了在闹腾间被扯出来的衣摆,又擦去了他眼角边快要滴落的眼泪:


        “男子汉要坚强一点。”



        韩文清这幅严父模样又一次击中了你,但你却无端唾弃起了自己,对有家室的他继续心动实在是太糟糕了。


        他取了抹布蹲下身正要包裹,你却突然反应过来,“我来吧!”


        趁他还没有说话,你一鼓作气夺过他手上的抹布,裹了玻璃就往垃圾桶扔,“你割到手就不好了!”


        韩文清没有说话,但在你又一次伸手想用抹布去包裹碎玻璃的时候拦住了你,“我再问一次,你真的没有受伤吗?”


        “…没有。”你不明白话题为什么又回到了这上面,但还是壮着胆扯谎,“我很好。”


        “真的?”他又问了一遍。


        你有点心虚,但被碎玻璃割破腿这种事实在是太过丢脸,你不想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暴露这一窘态,“我完全健康。”


       说着还想在他面前蹦哒几下以示证明,但在小腿发力的一瞬间你还是疼得微微眯起了眼。


        韩文清扯了嘴角笑了一下,就在你以为自己成功蒙混过关的时候,他又开口了:“可是你的丝袜都破了。”


       你一下子愣在原地,脸火辣辣地烧了起来。丝袜破了可比被玻璃割伤要羞耻得多,你千算万算算对了黑丝看不出血迹,却忘了丝袜一割就会敞开一个大口子。



        看你傻在那里,他也不生气,先是把地上残留的碎片收拾好了,又蹲下身握住你的脚踝:“转过来。”


        这时候你就不敢逞强了,乖乖转了腿让他研究,伤口比你想象的深,血早就流到了脚踝,而这次的玻璃杯又碎得太彻底,隐约间还能在伤口上看到嵌着的碎渣。


        “去医院吧。”韩文清冷静地得出了这个结论。


        你偷偷去看他,见他一副敛眉压唇的生气模样,有点怯生生地开口:“我自己去吧,韩先生您先回去吧。今天真的麻烦您——”


       

        “胡闹!我送你。”他不给你拒绝的机会,伸手揽过你的膝盖,似要抱你起来。


        “不不不不这样不太妥当吧,还是我自己去——”


        “有什么不妥?”


        你瞥了一眼还在椅子上玩衣摆的小朋友,被有家室的他送去医院实在是引人误会,更何况是当着人家儿子的面……果真还是算了吧。


        “韩先生您的孩子…”


        “我的孩子…?”他扬眉重复了一遍,似乎终于反应过来了。


        你松了一口气。




         “庸人自扰!”韩文清哼笑了一声,继续抬手把你抱了起来,你在自己的惊呼之下搂紧了他的脖子。


        “韩先生!!!”



        “不用这么客气,韩文清就好。”他没理你,抱着你往门外走。



        伤口就在他手的下方,你不敢乱动。



        “先把我侄子送回家。”


        他低头看你,嗤笑了一声,


    


        “免得某些人误会。”





        Fin.


     

评论(27)
热度(3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筒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