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更新系女子(*/ω\*)

·原创谢绝转载·
-

【恋与/白起x你】兼容性(一发完)

胡乱瞎吹我起,勉强上个2k,12月最短。

用词瞎填塞而成的,既ooc又愚蠢,都不知道自己在说啥。

没别的想说的了,再次开始自暴自弃。


每次我开头说的话似乎就那么几句,一点新意也没有。

也许是2017年最后一篇了。

---------------------------------------------------------------


「一」


        你觉得你这辈子都不会选择一个在摩天轮顶端和你表白的男朋友,也不会随意在街边拐角成为别人的女朋友。

 

        如果一定要选的话,正规烛光晚餐的进行途中或许最优选项,距离感和仪式感是必不可缺的告白元素。

      

      

       但最后你的男朋友却是一个选择在微冷的夜晚高空在风中对你表白的傻子。


        “从以前到现在,我一直都很想亲口告诉你。”他裹紧你,细碎的前发扎在你颈间,在微风中擦过一丝痒意,“我喜欢你。”



       鼻尖有一丝刚才激战后的血腥味,你胡乱点了头答应,脑子里飘过的却全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在十万米高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救我啊啊啊啊啊啊”这样的弹幕。

        

       距离感不太对,浪漫也浪漫不起来。






「二」


       但你从来都没有后悔过答应白起的表白,想起他心里就能被饱胀的喜悦给塞满。


       他可比自己表现得要更加黏人。


       没确定关系的时候只会暗戳戳地发短信来关心你有没有到家,连处心积虑的相遇都要装作路上心有灵犀的偶遇。他把喜欢藏得不见端倪,又在一次告白后全盘托出,全身上下挂着“在乎你”的招牌。


        你嘲笑他适合参演月九纯爱剧,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白起却轻哼一声表示质疑,“明明是火九刑侦剧。”


        你惊叹他第一次跟上时代,不再像个断网的老年人追着你朋友圈问Tony老师是谁,又被他牵着手腻歪地塞进自己的口袋。


       “负责逮捕你。”他一本正经地接上这句话。






「三」


       你和白起的兼容性简直为0。


       且不论他爱在天上飞你乐于坐地铁,连吃个饭都能扯出争纷。


       “我不吃巧克力酱。”他拒绝了你为他面包片上的抹酱请求,就着牛奶吃了一口。


        “这样不会太单调吗…”你来不及槽他热爱牛奶的小朋友习性,仿佛生吞般地看着他吃完面包。


        白起不回答你,你也习惯了他这样我行我素的模样,低头顾自己吃早饭,他却突然俯下身凑过来亲了你一口,顺势舔掉你嘴角还留着的巧克力酱,“不单调。”


        你简直要为他这一手操作鼓掌,白起倒是面色如常地拎包起身,“走了,晚上见。”


        然后在推门时又装作突然想起的样子转头,“但巧克力酱还是很难吃。”


       看吧,得了便宜还不卖乖。


       你作势要生气,白起却颇有默契地接头顺毛,“比起你来说算很难吃。”


        行,算他绝地求生。



        有时候你觉得白起是故意在逗你,演出一副不知浪漫的刻板形象,又在最后一刻给你致命一击。裹挟着温柔的风,特意串着银杏的手链,以及那封最后还是没能拆开的信。什么“永恒”啦,“坚守”啦…他不说透,你也不点破。


       白起这个人,笨拙地不知道怎么宠女孩子,只能把自己的整颗心剖在你面前,坦坦荡荡地告诉你:我真的很喜欢你。


      


        但这仍然改不了兼容性的问题。


       白起就是不明白你为什么总乐于坐在电视机前看千篇一律的傻白甜韩剧,对着男主角嗷嗷嗷嗷叫老公。


        “我比不上他们吗?”他不开心了,扭过你的头不让你看电视。


        “哪能和他们比啊!你最棒啦!”


         他却还是没能被安抚妥当,“那我为什么不是你老公?”


         你顿时失笑,凑过去啾了他一口,“这得看你愿不愿意呀!”






「四」


        白起从不知道你畏高。


        既然早上不能顺路送你去上班,那晚上一定要把你平安接回家。比起规规矩矩毫无新意地使用交通工具,他更乐于在夜晚的水汽中敲开你办公室的窗,用风捧着送你回家。



       你没好意思告诉他自己内心的尖叫已经超过一千分贝了,只能搂紧他的脖子把脑袋也塞进他的怀里,不往下看。


       但其实恐高症在这一刻也没有那么难捱。他的臂膀总是稳稳地托着你,你紧贴在他胸膛上的耳朵能听见他平稳有力的心跳声掺着你略快的呼吸声。当全身都被他的气息包裹着的时候,没有你无法战胜的恐惧,连八荒之风都是他的爱语。



        话虽如此,落地的那一刻你还是会有松了一口气的“啊真好我还活着”这样微妙的心情,每一次都想跟白起说实话,但下一次他站在窗口衣袂翻飞,隔着浩浩星河与水露对你伸出手的时候,你一定又会忍不住颔首应允。


       这一刻连不兼容性都是甜蜜的。







「五」

       

       每次看见白起这样炫酷神秘之人穿着围裙洗碗的时候你都想笑,奈何脸好,连洗碗都能凹造出一种潇洒感。



        “我想了想。”见你进了厨房,他面不改色地关了水龙头转身看向你,“关于前几天你问的那个问题…”


        “啊?”你早就忘了自己说了什么,“什么问题?”



        他不管你,眼眸里浮出星星点点的笑意,嘴角却还是矜持地四平八稳,

       

       “我挺乐意做你老公的。”




「六」


       看吧,简直毫无兼容性。这样的求婚既不浪漫也没有仪式感,完全不符合你的预想,还不如他那蹩脚的表白呢。


       可是你这么这么喜欢他,怎么会忍心拒绝他的请求?


       至少这次距离感对了。



       Fin.

        

     


评论(30)
热度(676)

© 长筒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