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更新系女子(*/ω\*)

·原创谢绝转载·
-

【全职/黄少天x你】论战队门口有便利店的重要性(一发完)

非常短小,

非常不符合实际,

非常ooc,

非常令人尴尬,

我的特长估计是强行结尾了。


----------------------------------------------------------------------


       “欢迎光临。”


       G市的冬天算不上冷,再加上带着温意的阳光,怎么样也谈不上寒冷,来人却可疑地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正值午休时间,来往的行人也多,你倒是不怕会发生抢劫偷窃之类的事。


       但是吧......


       你又盯着他露出来的眼睛看了一会儿。



       总觉得有点眼熟呢。




       闹市区附近的便利店客流量极大,一天见,到的客人不计其数,你只当作是自己搞混了长相。




       他拿了包饼干来结账,找钱时你和他浅琥珀色的眼睛相对,他冲你笑了一下,一道光在眨眼时从他眼中闪过。


       好眼熟。



       “请问我有见过您吗?”你忍不住还是问出口了,“您看起来有点眼——”


       

       “没有!”他低着头迅速地打断了你,甚至还紧张地侧头看了眼身后,“多少?”



       “24块5......”你被他的反应搞得有点尴尬,果真是自己看岔了吧,“请问您有会员卡吗?报电话号码也可以。”


       他隔着口罩含混不清迅速地报了串号码,你勉强听清了几个数,但手速跟不上他的说话速度,只能无措地抬头看向他。


       他愣了一下,随后迅速反应过来,手指挑开了点口罩边放慢语速又报了一遍号码。


       这次你总算是跟上了,“黄先生是吧。”


       他应了一声,举起手机让你扫了付款二维码,低低地回了句“谢谢”拎了饼干就出了店门。


       你的视线追随着他垂在身侧拿着饼干的手,从袖子里露出来的腕骨形态优美,像垂颈饮水的天鹅脖颈,白皙却不纤弱。说是握着饼干,他更像是用手指虚勾着包装袋,也许是因为外面风太大,他又把手缩了点进袖口。

 

       你目送着他和便利店外的同伴汇合。


       不过...黄先生?




       你灵光一现,突然想起了点什么,把电脑里上一次交易的会员信息调出来,着重注意了一下会员姓名那一栏。




       怪不得眼熟,原来是黄少天啊。


       你挑了下眉,又看了眼窗外的艳阳。这天气好意思把自己裹得这么严实?根本不冷啊!绝对是因为天天对着电脑缺少运动。



       


        “黄少你好慢啊…”徐景熙抬手遮着太阳,向下看时眼尖地瞥见了黄少天手上的饼干,“才刚吃完饭你就又饿了???”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扯着徐景熙就往前走,“我这不是听食堂吴大爷说我们边上新开了一家连锁便利店么,他跟我说会有意外惊喜……吓死本剑圣了,差点被认出来,还好我反应快。都裹成这样了她到底是怎么认出来的啊......”


        黄少天后面那句话的音低下去,徐景熙听不清,但他的重点明显不在这上面,“所以究竟有没有惊喜啊???话别说一半啊!”



        “有吧。”黄少天心不在焉地扯下了口罩,像想到了些什么一样停住了脚步,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收银员小姐姐有点可爱…”



        徐景熙:“……”





        你知道自己工作的地方离蓝雨近,但也没近到天天中午来买东西吧……


       你看着把自己裹得跟狗仔队本人似的的黄少天,一时感到有些无力。而这种无力感在他又一次选择同一款饼干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总是买自己代言的饼干他就不觉得有点耻么?!!






        外面暴雨嘈杂,便利店里面倒是寂静,只有黄少天鬼鬼祟祟地在货架间转悠的身影。


        你看着他拿起了那包似曾相识的饼干。


        “24块5。还是报电话号码吗?”


        “嗯。”他混着鼻音答应了一声,又把号码报了一遍。


         你有点无奈地叹了口气,“先生您为什么不带会员卡呢?”


          “总是忘记嘛...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他的话带着点上翘的尾音,“下次不会了,总是麻烦你。”



         “没事,输号码还是挺快的。”


         他似乎有点得意地眯了下眼,“那我更快!”


        

       ......大哥,这不是废话么,你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我又不靠手速吃饭。




       雨大起来了,现在出去难免会被淋个彻底。黄少天似乎也注意到了这一点,斜靠着柜台刷起了手机。



        你看着他的侧影发起呆来,似乎是有所感应,他抬起头偏着脑袋送了你一个wink。


       

         真是要人命的可爱,你忍不住笑了起来,顺带起了话头,


        “有个问题不知道你方不方便回答……”



        黄少天按灭手机屏幕掀起眼皮看你,抬头时连帽衫的帽子从他头上滑落,他单手按着头顶翘起的头发,另一只手把手机和饼干揣进了口袋,

        “问什么?”


       

        “…你……”你看着他完成这一系列动作,斟酌了一下词句开口,“你是不是因为太喜欢这款饼干才选择代言它的。”



       “啊?不是啊…我随便买的饼干……???!!!”


       然后他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什么的样子瞪大了眼睛看向你,


       “你知道我是谁????”


       “知道啊…”你莫名其妙,“黄少天啊......”


        “等等你怎么知道的?我没有说过啊,裹成这样你也能认出?不是吧?!!!你难道是我的狂热粉丝?看不出来啊,面对我的时候很冷静嘛…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有人跟你说了?谁啊?没人知道吧…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你来的第一天啊…”你还是没有摸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怎么了啊…你每次报电话号码积分的时候我都能在电脑上看到会员姓名。”



        “……”

        黄少天难得被噎住了。



       过了半天他终于从这次史诗般的打击中回过神来,勾着口罩挂耳自暴自弃地把口罩摘了下来。


        

       雨停了。



       “好吧。”他低低地自言自语了一句,“虽然这根本不是我的风格,这也明显不是什么好时机…”


      

       “但是,”黄少天抬起头,眼睛干净得连在冷光灯下也能透着光,“现在选择等待就是真的没有机会了吧。”



       “我有点喜欢你,能不能约你出去?”



       “嗯......”你咬了下嘴唇,装出一副思考的样子,余光却瞥向了难得表现出焦灼模样的黄少天,克制不住地带上了笑音,“好吧,那我答应了。”



        他马上就舒展了眉头,用亮晶晶地眼睛盯着你看,“那么有空就电话联系我吧,我得回去了。”



        “可以啊,”你存心想逗他,“可是我不知道你的电话号码。”



        “哈???”黄少天撑着收银柜台凑了过来,“敢情我特意不带会员卡报的电话都是白作工喽?”



        “比起这个,原来你是特意来增加我的工作量的?”


         “不是…我……”他挣扎着想辩解,又只能可怜巴巴地看向你。


         真是可爱。你咧开嘴笑了起来,把手机递给他,“自己加上去吧。”



          “好的!”黄少天接过手机的速度极快,生怕你反悔的样子,眉间的笑意和眼中的狡黠融为一体,



         “那备注可是由我自己定了。”




Fin.


有没有哪个好心人能教教我怎么取标题_(:з」∠)_  

        


评论(20)
热度(4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筒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