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更新系女子(*/ω\*)

·原创谢绝转载·
-

【全职/邹远x你】千载一时(一发完)

说好的嫖邹远我绝不认输!

意识流的故事,ooc的邹远。


我取不出标题了我憋了有十分钟了。


时隔多周我又来灌鸡汤啦!鸡汤真棒,我爱它,希望手艺没有退化。



---------------------------------------------------------


        你把邹远拉起来。


       “好久不见。”他撑着膝盖起来,用左手蹭掉脸颊上的灰,勉强扯起嘴角笑了笑,“一年多没见了吧。”


       “对啊,一见面就碰到你被围。”


       你动了动嘴角,想再说点什么,但最后还是把话咽了回去。


       邹远似有察觉地抬头看了你一眼,又扬着嘴角笑了,继续低头理衣服,“我以为你习惯了。每次碰到我的时候不都这样么。”


       你脾气一下子就起来了,“邹远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啊?上学的时候被高年级欺负,现在去打游戏了照样被人堵......男孩子连打架都不会啊?!”


      “不太会。”他慢条斯理地把袖子卷好,又把领口理正,慢悠悠地撇了你一眼,“影响不好。”


      




       “……这次又是怎么回事?”你吁了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你都已经是公众人物了,还这样。”


       “那我还称不上。”你觉得他此刻平静的面孔特别虚假,“你知道的吧,这赛季百花成绩不好……前面那些人是粉丝,看不惯我。”


 

       他没有指明是谁的粉丝,但大家心知肚明。敬重的前辈的突然退役加之赶鸭子上架般的队长任命,实在能把一个年轻人压得喘不过气来。


       你不知道该怎么接话,荣耀这种东西着实不是你技术的领域,堪堪因为高中时和邹远阴差阳错般的几次英雄救美才有所接触。虽然当英雄的总是你。


       “那我先走了。”半晌你尴尬地开口,“下次别再被我碰上这种事了。”


       

       “我争取。”他的回答滴水不漏,边弯腰捡起掉在地上的手机,“都碰上了,让我请你杯奶茶呗。”



       你盯着他。



      “当作谢礼。”他补了一句。

        

      “当我小孩子啊,一杯奶茶就想打发。”你嘟囔了一句,但依然口是心非地站在原地等他整完散落在地上的东西。






      “你又逃课?”走到一半邹远突然开口。


       你愣了下,马上又反应过来,“大哥,大学又不是天天满课的哦。什么叫又啊,你对我有什么意见?“


       

      “…会被禁赛。”过了会儿,邹远没头没脑的地接了一句。


       

       “什么……”你一时没跟上他的节奏。


       他偏过脑袋,眼眸里没有任何情绪,明明正盯着你,却又仿佛正看着隔着薄雾的远方:“打架会被禁赛。说到底也是我的错,到达不了他们的期望值。但即使这样,我也不想停下。”

        



        “……邹远你不必这样妄自菲薄的。”你不知道该怎么劝他,“你已经很——”


       他接过店员递过来的奶茶,强硬地塞到你的手里以打断你的话:“你不必安慰我。一个个都来鼓励我,我——“


       他抿了下唇,低头整理了一会情绪,继而又若无其事地开口,眼角还强装出了点笑意:“抱歉我有点激动…真的没事,谢谢你。“


        你皱着眉头看他,不置可否。


        这次邹远倒是真的毫无阴霾地笑开了:“怎么这么严肃呢。”他组织了下语言,继续开口,“我其实……挺喜欢你的。一直以来都。”


       你越发觉得他可疑。


      “别这副表情啊。”他支着脑袋看你,“我认真的。”


       气氛有些僵直,他倒是保持着一脸诚恳,但没过多久就又自顾自抿着嘴笑开了:“好了别紧张啊,我就说说。”






       你倒是真没把邹远的话放在心上。他总是这样,一副好脾气的温柔模样,捉弄其人来却毫不留情。你不止一次在高中时收到他认真用粉色信封包装好的白纸,他却每每都毫无压力地骗你是情书。


        再又一次被高年级学生搜刮完现金后,你劝他跟老师谈谈。

 

       “麻烦。反正我一个月后就退学了。”


        你一下子愣在那里,眨巴眨巴眼睛说不出一句挽留的话。


       “骗你的,”邹远闭起一只眼朝你笑道,却又在你放下心松口气的时候,轻轻巧巧地加上后半句,“我两个月后才退学。”


       但不知道怎么的,明明已经被骗过这么多次了,偏偏这次你红了眼眶。


       “你别这样。”他难得有点手足无措,翻了半天没摸出一张纸巾,只好用指腹擦去你堪堪落下的眼泪,“两个月很长的......”


       说到底,这句话连他自己都说服不了。





       虽然说被捉弄的总是你,但撞见他倒霉模样的人也总是你。



       “所以说,又怎么了?”你叹了口气,无奈地和邹远一起躲在街边的拐角处。


       “又被粉丝发现了。”


       你“啧”了声,抱着胸靠墙看他:“那干嘛扯上我?”


       “习惯了。每次遇到这种事都能碰到你,所以——”他似乎想到了什么,有一瞬间差点崩不住他恰到好处的微笑,“可能是缘分。”


       “是孽缘。”你纠正,虽然距上一次惨案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了,但你这种“撞邹远”的概率未免也太高了点吧。



       “在这里!!!!”



        伴随着一阵脚步声,你明白你们的闲聊时光已经结束了。就在你以为这次邹远也会一如往常的迁就下去,他却出人意料地拉着你跑了起来。



       “你怎么变了啊!”你逆着风冲他大喊,身后隐隐传来粉丝“百花胜霸图”的呼喊,“一般你不都乖乖等死的吗?”




        邹远没吭声,一口气拉着你跑到当年学校附近被人围堵的小巷子里。




       “只有这次我不想。”他撑着墙喘了口气,又开口,“虽然的确感谢他们的支持吧,但只有这一次,我要任性一把。”



        你有点困惑地看他,他把额前的碎发全都捋到了脑后,扶着墙站直:“套用张佳乐前辈的一句话吧,我也从来都不是为粉丝而战的。”


        

       “赢不赢霸图、打不打张佳乐,统统跟我没有关系。”他话音略微一顿,似是有些对粉丝的歉意,但眼里盛的却分明是磊磊落落的野望,



        

       “我要的是最后的胜利。”





       “还有,”邹远收回看向天空的目光,继而移到你身上。他琥珀色的眼睛在骄阳下透出一道光来,澄澈透亮得如同少年最直白热烈的心思,


       

        “好不容易才又碰上你,怎么能被他们破坏这次机会。”



Fin.


累了我不排了!!!排版总排不齐,睡觉去。


  

        



        



评论(10)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筒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