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更新系女子(*/ω\*)

·原创谢绝转载·
-

【李泽言生贺24h/0h】坦诚禁止综合症(一发完)

最低质量的开门炮由本咸鱼打响 _(:з」∠)_  

祝我们可亲可爱的总裁生日快乐!!!请务必找到女朋友!!!

譬如我本人就是不错的女朋友人选。

作死尝试新文风,后续生贺请戳首个tag观看神仙写文。



带目录出行ε-(´∀`; )

--------------------------------------------------------------------


「一」


       李泽言这个人端着架子生活,一副斯文相。




「二」

     

       原本用斯文这个词用来形容李泽言,你是分毫也不赞同的。

       

       说话能把人噎死,自带不近人情气场,就连长相也是凌厉而带有攻击性。要把这种“温柔克制、客气周全”的天才科学家人设安在李大总裁身上,未免太过于ooc了。



        可是偏生挡不住人家做事斯文。




       “我走了。”


       李泽言细致地把自己的领子捋平整,指尖划过领带结的边缘,最后停留在领带夹的中央。他略加思考,选择了最不起眼的一块表,把它搭在手腕上用指腹托举着扣好,随后又仔细地把翻折着的袖子褪下来扣上。


       你就这么直愣愣地盯着他行云流水地做完了这全套。

       



       “你…”李泽言轻点了下桌子,目光紧锁着你的方向,但又在开口间移开眼,“有事就给我打电话。”


        他明显还没适应自己男朋友的身份,半天吐不出一句甜言蜜语来,就连这样简单自然的叮嘱都能让他神色稍显慌乱。


       你觉得他可爱得紧,存心想逗他,“为什么要打给你呀?”


        “……”李泽言一怔,锁紧眉头抿唇,半天才吐出一句,“我要确认被投资者的安危。”


       没等你回答,他又欲盖弥彰地拎起西装外套,矜傲地握拳咳嗽了一声,“总之,照顾好自己。”


       你憋笑憋得辛苦,又对他这副矜持紧张的傻样喜欢到不行。每天清早的李总精致时刻和暗藏在自持身份中的爱意可以让人保持一整天的好心情。




「三」


        你早该在李泽言告白的那天晚上就发现他的不坦诚了。


        结束了和他的投资汇报拉锯战后,你疲惫不堪,只想着回家看剧睡觉。李泽言执意要把你送回家,但一路上都沉默得可以,在你下车时却又是明显一副心事重重有话要说的样子。



        “怎么了?还有别的事吗?”你忍不住开口。


        “…我想追加一份投资。”



        还聊工作?!你一个白眼简直想翻上天,但疲惫感又只能让你微掀眼皮看他,


        “什么?”



       你还是第一次见李泽言这个人说话这么犹豫,他斟酌了一下,紧抿住唇,最后终于定定地直视你的眼睛,

       “出资喜欢。”



        “……诶?”


        “我保证是双赢合作项目。”




       ……也幸好你和他两情相悦认识得久,不然想秃脑门也理解不了他这样遮遮掩掩的表白。我们李总啊,工作雷厉风行不留情面,遇到这种问题却含蓄收敛起来,像是怕被喜欢姑娘拒绝的毛头小子,三分胆怯七分莽撞。


        你爱惨了李泽言这反差般的斯文相。





「四」


       但其实这往好听了里讲叫“斯文相”,直接点说就是瞎讲究。



       路上看见猫被困树上了,你撺掇李泽言去救救人家。虽然这种事你不说,他也会去做。毕竟是标榜“动物有时候比人可爱的”的李泽言,用evol暂停时间在车轮下救出的动物可比你要来得多。


       但你万万没想到连抱下一只树上的猫他也要这般大题小作。



       “拿着。”他把西装外套脱下来递给你,扯松了一点领带结,又把他早上辛辛苦苦扣上的袖扣给解开了。或许是阳光斜射的角度正好,又可能是他卷起袖子露出一小截紧实小臂的动作太过流畅自然,你的心跳头一次那么明显地漏了一拍。



        然后时间停止了。



        李泽言的侧脸被不曾改变的阳光染得模糊,微小的尘埃浮在空气中,连带着他凛冽的下颚线也镀上了一层金光。鸣笛声啦,风声啦,还有呜咽般的小猫叫声,你通通都听不见。只看见他修长的指节扣住树干,在施力间骨骼格外分明,就和他握笔签字时或是挑起你下巴亲吻时一样的好看。


     

        “李泽言!”


       你没忍住叫了他一声,那时已经一手抱住了猫的他,用手攀住树干回头看你。细细碎碎的光与影投在他额前的碎发上,连带着眼眸中也泛起点点星芒与爱意,柔和了凌厉的眉眼。


        “怎么了?”他略略翘起了点嘴角答了一句,面上却还要保持四平八稳的冷静模样。


        你心中的爱几乎就要溢出来,又怕突然的真情流露吓到这位循规蹈矩的老男孩,只能强压着喜悦冲他喊,


        “没什么!”



       可是啊,你眼中的笑意从来瞒不过善于观察的李先生。他稳稳当当地搂着猫从还稍显高的树干上跃下来,然后朝你迈进了两步。


        “无聊。”他嗤笑了一声,稍压眉头显出一种讽刺的意味来。



       同样的,李先生口是心非的嘲讽里的宠溺和受用,也瞒不过与他心有灵犀的你。


     


       然后时间又开始流逝,汽车驶过的呼啸声与风从你耳廓边擦过,李泽言抱起猫举着给你看。



       “为什么从树上救只猫你都要暂停时间啊?”


       “…不然它会乱跑。”


       你挑了下眉勾起嘴角冲他笑,他紧了眉闭眼轻摇了下头,含着一分无可奈何的意味。



       答案当然不会是这个。但你也乐于给李总裁那么一点点的私人空间。什么在路过员工前失去风度啦,一世英名毁誉一旦啦,又或是怕吸引一干围观群众啦……这样可爱又真实的理由,你一个人偷偷知道就足够。



        你余光中的他,不出意外脸上依然端得四平八稳不露声色,丝毫看不出他心里的幼稚想法。



        李泽言呀,瞎讲究,不坦诚。但如果是为了你,怎样的窘态都愿意悄悄和你分享。

       即使爬树的他其实也很潇洒帅气,无论多少次都能一如初遇一般令你坠入爱河。





「五」

      

       但你也坦言,和李泽言的初遇着实一点都称不上令人愉快。彼时你还不熟悉他,也不记得那些被遗失在时光漩涡里的泛黄往事,只能看清现状三句不离投资的不留情面。


       他就是有一种魔力,把你已经翻开在手上的总裁文剧本硬生生地换成了商战剧本。



        可是啊,无论是“初次”见面时他用evol将你在死神一线间偷回来的怀抱,还是无数次冷言冷语里裹藏着的苦涩爱意,甚至是深夜时分接起的那一通故作烦躁姿态的电话,哪一样都能让你被爱神之箭正中靶心。


       

       李泽言太讲究,端着骄傲不愿意把真心吐露,做九分说一分,把对你的在乎藏得滴水不漏。偶然泄露出来的柔软脆弱瞬间又被他自己筑以高墙,生怕让你探出分毫端倪。


       你希望李泽言更坦诚一些,别总一个人硬抗。法国的梧桐叶,离开的母亲,甚至只是偶尔工作上的疲惫,你全都愿意与他一起分担。

       他太不懂女孩子的弱点,想方设法不愿让你担惊受怕,却不明白这种时刻的坚强反而格外令人心疼。

   


       万幸在这种时刻,李总裁也变成了一个被情困扰的愣头青。世人藏不住爱意,他也不例外,让你从一次次笨拙的短信和泛红的耳尖中看出马脚。坦诚禁止,从此的所有直男发言bot都变成了可爱傻气的李氏情话bot。


        



「六」


       因此最后你也没舍得把那只让你重回初恋美好的猫送到宠物收容所去。李泽言对你的举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由着你把它抱回家。


       

        但有些戏码还是得演一演。


        “啊!我怎么把它也给带回来了?快快快,我们把它送回去。”你状似吃惊,抚摸着猫背连头也不愿意抬。


        李泽言拿你没办法,揉了揉眉心不得不顺着你拙劣的演技,“…那就留着吧。”


        没等你高兴,他又皱眉立刻加了一句,“先去打疫苗吧。我可不喜欢乱七八糟的东西进我家。”



       你悄悄瞥了李泽言一眼。他根本没注意到你的视线,专心致志盯着你手里的猫,连余光也盛满了期待。他明明爱猫到不行,还要装模作样一脸嫌弃,用高冷理智敛着喜悦与渴望。



        破案了,爱猫人士李泽言本人也是实打实的猫系男,心口不一,故作姿态。





「七」


       猫系男固执,李泽言也从不认输。


       既然时间把你对他的记忆偷藏,他便要再用时间把你争回来。


       可虽然这么说,他用evol做过的最大胆的事大抵不过是暂停时间偷梁换柱。

       虽然连他本人也不得不承认,煞费心思换到手的布丁差点促成了你和大明星之间的一段佳话。

 

        

       运筹帷幄的李泽言在遇到你的事的时候也不过是胆小鬼一个,不敢步步为营将你逼得太紧,也拒绝大张旗鼓的宣战。宁可顺水推舟将你推得更远,也不愿让你受到二次伤害,连绝地求生想要妄求挽回一点情谊的布丁,他都要假托他人之手送出。

      

       你不够敏锐,穿不过叠叠盘绕的记忆长廊探寻被时光尘埃掩盖的真相,所以看不清是谁站在光阴深处不曾离开。


      但味觉不会骗人,李泽言战无不胜。


      命运看似弄人,又在最危险的时刻推波助澜。你和李泽言在深夜的Souvenir生死时速的相遇,大概已经花掉了你这辈子的全部运气。


        

             


「八」


       可有时候所向披靡的李总裁也有狼狈不堪的一面。你设想过养猫之后的全部情境,却根本料不到李泽言竟然对猫过敏。



       喷嚏一天打了有几十个,甚至开始发低烧。虽然本人坚称自己只是略感风寒,但架不住他领口处发出的红疹暴露事实。


       你深知直言相劝对李泽言从不起作用,只能装作不知实情,借着工作繁忙的理由来劝他。


       “…这不是把它抛弃的理由,既然接回来了就要负起责任——”


       “不不不不,我没说要抛弃它。”你早就想好了对策,“魏谦不是想养猫很久了嘛!人家也辛苦工作了一年,总该给点奖励。”



       他没接话,你明白这是态度松动的表现,再接再厉,“你看我们俩总是在外面跑,也没法照顾好它啊!”


       “……你舍得?”



       你抿起的嘴角扬上去了一些,“舍不得啊!但还是你比较重要一点。”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李泽言到这一步了也不愿意坦诚相待,这回轮到你顺着他的话把双方都心知肚明的戏码演下去,


        “当然有关系。我才不要让猫插足我们的二人世界。”



       顺毛成功,李泽言的嘴角翘起了一点,又迅速地压了下去,口上却还不愿做出妥协姿态,

 

        “真是幼稚。”



        你迅速扭头怕被他看清自己脸上掩不住的笑意。


        毕竟家猫一只就够,而你最喜欢的那只已然在怀。





「九」


        自从破案李泽言是猫系男之后,他的不坦率就能被轻易解释通了。


       像猫一样珍惜你的存在却又苦于直言表露,偶尔扫过的冷冽的眼神也是摆着架子的撒娇。在乎你的一点一滴,连援手都要拐弯抹角地递到你面前。



     “你在想什么?”


      “想你。”你一个没留神就被他套出话来,“…我的意思是我——”



       “就在你面前有什么好想的。”


       李泽言不客气地打断你,明明自己受用到不行,几乎能看见翘到头顶的猫尾巴,却还要口是心非地责问你,

       “与其想这种没用的东西,不如思考一下明天的节目整改方案。你企划书打印下来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忘记了!”你被他一提点倒是真的反应过来了,“我现在就去!!!”



       “不用。我放你桌上了。”他头也不抬地继续看手边的报告,声线也平缓严肃,公事公办到令人发指。



        可是现在的你已经太过于了解李泽言了,不会再被这样自持身份的斯文相给骗到了。他紧捏着的笔分明未曾落下哪怕一秒,同一页文件看了快5分钟,连坐着的姿势也别扭到有些僵硬。

 

       你翻开企划书,琐碎的细小问题果然都被他一一圈出。




       “…李泽言,这样太辛苦你了…其实我自己也——”


       你说着往他那边看,正巧撞上他望过来的眼,他不加赘言,用余光扫你了一眼又低下头批阅,肩颈处却明显放松下来。


        猫尾巴在你心尖上偷偷蹭过,


         “…谢谢你。”


        

        这等傲慢可爱,怎会无法俘获你的心?





「十」

    

       猫系男不会主动说喜欢,坦诚困难的的刻板李总也不会用甜言蜜语来推动恋爱进程,连吃醋都要憋在心里。


       无论是约你包场电影的科学家,还是未送出情书的学长,甚至于与你分享过薯片的大明星,他明着不数落,暗着赌气。错过的时间太长,有太多机会被人插足而入。


        他从不直言自己的懊恼,学会的也只有蹩脚的关心。你没有机会解释,能做的只有主动出击。




       “很晚了,你早点——”


       “过零点了。”这次换你打断他。


       他有些不解地坐在椅子上微仰着头看向你,也许是在猜测你又要为晚睡找理由,他的眉毛不自觉地紧锁起来。


        新的一天已经来临,窗外却是乌黑一片,月光昏沉。冬天的夜晚,隔着玻璃上的水露也能感受到寒冷,可是你却觉得自己整个人从舌尖热了起来。坐在你面前的傻子,学不会打直球,这辈子说出口的“不过如此”比“我爱你”要来得多。


        可是就是这样别扭刻板的人,无数次为深夜熟睡的你掖实被角,无数次假借金钱关系为你保驾护航,也曾无数次用一句粗糙的“别哭了”吻落你沮丧的眼泪。


        

       这么优秀的他,把你捧在心尖,独独忘了自己。


  

        “今天应该开心一点啊,”你笑着点着李泽言的额,替他抚平皱起的眉毛,“生日快乐!”



        “…没有礼物?”这时候他倒是难得直接,“上次难吃的蛋糕我可是记忆犹新。”


      “喂!!!”你被他的后半句话惹到,恼羞成怒,“今年礼物还要不要了?!”


 

      “你这像是有准备的样子么。”



         “唔……”你装模作样地苦恼了一会儿,心中的窃喜却收不住,“要不,把我自己送你行吗?”



       李泽言的眼神锁住了你。


       你眼里亮晶晶的,冲着他夸张地做了一个邀请的动作,脸上的狡黠一点点也藏不住。既然李泽言不愿坦诚相待,那么有些话就由你正大光明地说出口:



        “你愿意娶我吗?”



       

       室内的暖气熏得人脸热,他的视线不曾挪开,眼眸里满满的全是你的倒影。吊灯的光线让人有些晕眩,抑或是因为他起身时因为高度落差而带来的压迫感太强,你隐约体验到了一种奇特的紧张感,开始后悔自己刚说出口的话。



       李泽言面无表情地俯下身,你条件反射地闭上了眼睛,不知是在期待还是在惶恐。

       额间的触感柔软又缠绵,是他的难得温情。李泽言轻笑了一声,气息撒在你红得滴血的耳尖,坦诚禁止综合症患者也有不药而愈的时候:

    


        “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李夫人。”





        Fin.



-暂停时间救猫梗源 城市漫步

-对猫过敏是我的私设!!!别信我瞎说,李总不过敏的!!!感谢 @犹有桃花流水上 指出,突然的愚蠢击倒了我(´・_・`)


评论(28)
热度(7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筒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