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更新系女子(*/ω\*)

·原创谢绝转载·
-

【全职/叶修x你】逞心如意(上)

写的时候我大概在做梦,令人绝望的ooc。




---------------------------------------------------------------

「零」

        “在被切割过的天空下哭了也无妨,

           梦也好,希望也好,

           都会给你回音。”



「一」     

       “那么,以后在这儿就得好好出力了啊。”


       你在半夜惊醒,怅然失所。梦里辗转而过的残碎的记忆片段连结到现实,不过是一场早已注定失败的幻想。

       窗外乌云强硬地压下来,分毫不给月光破土的机会。对楼唯一剩着的一点明明灭灭的光,片刻后也融进了背景的黑暗之中。你沉寂了一会,最终还是翻身拉高了被子。比起昏暗赤裸的现实,逃避回温暖柔软的梦里更像是一种理所应当的选择。


        你喜欢的东西,到最后一个也留不住。


         



「二」

        你从来都是怕叶修的。


        “队长,雪峰哥让我叫你过去......”


        叶修摘下耳机回头,“你都来多久了,怎么叫我还这么生分?私下里不用叫队长。”


        “叶、叶——”你憋了半天,也只堪堪叫出了一声“叶队”,声音盖不过边上刚走过的男孩的一句“叶哥好!”。


        他失笑,放下手上的耳机起身,走过你身边的时候还顺势揉了揉你的脑袋,“别紧张啊。”


       你倏地转身,看着他走远的身影动了动唇,还是没能说出一句话来。



        这不是你第一次面对叶修了,自你刚进嘉世训练营起,他就时不时帮着指导一番。毕竟是20岁未满的小队长,孩子们总能和他打成一片,一口一个叶哥,唯独你腼腆地低着头不说话。也许是少年天才的光芒太盛,曲折的命运未挫掉他半分锐气,不曾被岁月打磨的棱角分明还张扬地露着,见到叶修时你总有一种本能的畏惧感。


        造化弄人,最后被提拔到正式队伍里的,却是你这个天资平平,除了发挥稳定心态平和外毫无特点的普通人。训练营的老师劝叶修,他却低低地笑着,用一句“队伍求稳不求跳”四两拨千斤。


       即使这样被肯定,你还是怕他。



「三」

       吴雪峰人总是和和气气的,遇到小队员关心一句“饭吃过没”也不显突兀,你这一声“雪峰哥”教得顺口。但换作叶修呢?他也确是照顾队员的好队长,但于你,不灭的印象总是指导赛上少年眼中的三分睥睨七分斗志,一句“叶哥”倒像是把他拽下了神坛。这份心情比起用惧怕形容,不如用敬畏来得更恰当。



       你从来都不是什么天选之人,最终能成为嘉世的正式队员,靠的不过是比常人多出那么一点的天分和对荣耀的一腔热情。比赛的失分总出现在你身上,节奏也把握不好。虽然大比分能被队友们救回来,但因你而出现的失分点却渐渐让你惧怕起了打比赛。


       赛后你借口上厕所,从后面的小门拐到体育场的背面,忍不住捂着脸哭了起来。等情绪差不多平静下来了,你一边擦眼泪一边往回走,半路却撞见了叼着根烟靠墙发呆的叶修。他看着你泛红的眼眶明显愣了下,把烟掐了,思考了下打算开口,却又因你突然滚下的泪珠而生生止住了话头。


       “…队长。”你哑声叫了他一声,混杂着被发现的羞耻和不知所措的委屈,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又落下来了。


        “诶,你别哭啊?这哭什么啊,比赛不是赢了么。”叶修难得的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你却因为他这句话而哭得更凶了。


       “……别不是因为单人赛那一分吧。”


       你没答话,只是掀起眼皮怯生生地看了他一眼,叶修一下子明白了大半。


       “又没事,你才刚开始呢,怎么可能顺风顺水。”他明显不太会安慰人,只得生硬地转换了话题,“你怎么就穿件短袖呢?外套呢?都深秋了,别感冒啊!”


        他说着,把身上的外套脱下盖到了你脑袋上,“好好穿上。”


        “可队长你——”你把头上的外套拉下来,又悄悄看了眼叶修露着的胳膊。


        “我没事,刚抽了支烟燥得很。”他不在意地摆了摆手,带着你往回走,“倒是你,小姑娘要照顾好自己。”


       你乖乖的把外套裹上,又悄悄抬眼看了下他,“抽烟不好。”


        他挑了下眉,回望你。你们对峙了一会儿,他终是败下阵来,“好吧好吧,以后少抽。现在可以走了吧?”


       你实在是不满意这样的回答,但瘪了瘪嘴,也只能跟上他的脚步。


       

       

       “其他人先回去吧。”叶修转了圈,最后把目光落到你身上,“你留一下。”


       队友们热热闹闹地起着哄,一口一个“叶哥别把人家训哭了”。


        “你们嫉妒人家有我单独指导是吧。”叶修嗤笑一声,“快走快走,都给我回去休息,别出去乱混。”


       等人一个个都被打发走了,偌大的训练室里只剩下你们俩。他转过身见你还站着,不免失笑,“找个位置坐下啊。怎么还这么拘谨呢?”


        你胡乱点了点头,找了个位置坐下,他也就顺势在你边上坐定。


        “见到我怎么就这么安静了,看你挺能闹的啊!”他点了支烟,见你克制不住的皱起眉头,也反应过来了,“今天最后一支。”


        随后叶修又把话头转了回去,“真不说话啊?又不是真要训你…你是不是怕我啊?”


       “我没有!”这次你倒是反应迅速,但当抬头看到他饶有兴趣的眼神时,你又立马低下了眼。


         一副口嫌体正直的样子。叶修轻笑了一声,“我有什么可怕的啊?是不是因为我太神了些?时间长了就会习惯的,别怕。”


        他侧过身伸手把电脑主机打开了,又把你面前的显示屏按开,“来看看今天比赛到底有什么问题吧。”

   

      你的眼眶又红了。


       他一下子瞪大了眼,语气中也少见地带出了少年人的惊慌,“我还没开始呢!?真不训你,别哭啊!”


      

       “…不是。”你咳嗽了几声,“队长你的烟有点熏。”



   「四」     

       可能是单独指导真的有所帮助,你渐渐找到了打比赛的感觉,一切都走上正途。同样的,你也逐渐适应了和云上之人的相处,只是那声“叶哥”却依然叫不出口。


        “那就叫队长呗。我又无所谓。”叶修靠在座位上低头翻着资料,顺手又给自己点上了一根烟。


       “队长!!!”你忍无可忍,“训练室里不能抽烟!”


       “你知道什么叫队长吗?”他分出了点精力戏谑地抬眼看你,“队长意味着——没人能管我。这样吧,规定改一改,“除队长外不得在训练室内吸烟”…就这么办吧,即刻生效。”


       你一时失语,只能呆愣着叶修如同挑衅般地又吐了口烟。


       你就这么盯着叶修的侧脸发起了呆。训练室内安静得只能听到键盘敲击的声音。晌午的阳光从没拉严实的窗帘空隙里透进来,为叶修的睫毛镶了一层金,几丝如漏网之鱼般的微茫最后都被吸到了昏黑的眼瞳里。他偶然抬眼时露出的瞳仁里,满满都是细细碎碎的掩不住的野望,但在敛下眼皮时又沉沉地藏进了一片墨色之中,无端地带出一丝不符年龄的沧桑来。生得最好的是他的唇,嘴角总带着一丝自得的弧度,水嫩的红又衬得他极白。少年人的骨架堪堪能支起队服外套,但依然显得空荡荡的,惹人心疼。


        叶修保持着这个姿势许久,手上的资料也一页未翻。他加大了点力度,指腹浅浅地在纸上捏出了痕迹,随后缓缓垂下了眼,叹了口气。


       你只注意到他睫毛微颤合上了眼,却未料他突然仰头和你来不及收回的眼神直接撞上。


       “好了别看了。”叶修扬起了点嘴角的弧度,后半句又难得的温柔地压低声线,“快去训练,乖。”


       你被抓了个现行,脸一下子通红,手足无措地去摸鼠标,又浑浑噩噩地把电脑按关机了。


        “怎么这么慌啊。”叶修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你身后,顺手帮你按开了电源键,“别着急,慢慢来。”


       他一直等到电脑完全开机,倾下身覆着你握着鼠标的右手,领着你打开了训练软件,“好了别偷懒,好好训练。”



       热气喷在你的耳尖,你僵直了身体,一直等到他把手挪开走回位置才渐渐放松下来。耳边依然只有队友敲击键盘的声音和叶修偶尔的翻页声,你凝视了一会儿自己的右手手背,又看回了电脑屏幕,最后还是忍不住翘起了嘴角。


       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五」

       但最不可估量和预判的就是生活。你的父母从来都不支持你走职业选手的道路。


       “你是在拿青春作赌注。”你的母亲告诫你,“趁早收手。”

       你全部都明白。喜欢的确是不可以克制的情绪,但说到底,你也根本不是什么天纵奇才,继续走下去的结局不过是一个输字。


       理智一些,你告诫自己,人生要往远处看。



       你抬头仰望站在身边的少年的侧脸,鲜少出门让他的面色略显苍白,蕴在墨黑眼珠里的锐气像是一直支撑着他的脊梁。


       “漂亮。”他低低称赞了一声,你把目光投回赛场,队友击掌交替。


      然后他上场了。

 

       叶修从来都是一副懒散而无所畏惧的样子,却带着一种硬生生要闯出些许名堂的骨气,将藏也藏不住的少年意气在这一刻展现得淋漓尽致。


       似乎感受到了你的目光,或者单纯只是想到了什么,他在踏上赛场时最后一次回望选手席,弯起眼角露出了一个志在必得的微笑,又像是在你身上停留了一会儿。


       希望我的小队长,这辈子都不要被命运击倒、为现实妥协。你闭上眼默念了一遍。

       如果一直能这样就好了。


 


 

      

        找到叶修的时候他刚通宵打完副本,撑着个脑袋揉着碎发听你说话。


        “你是想就这么放弃吗?”他问你。

        “...嗯。”


        你有点不太敢看他,垂着脑袋只靠单音节来回答。


        “那就走吧。”


        这样随意对待荣耀的态度果真会被讨厌吧…你咬了咬唇,鼓起勇气抬起头:“队长!我不是想放弃,只是——”


       “我知道啊。”他笑起来,“你怎么总急急躁躁的啊。”


       “……对不起。”你带了点哭腔。


       “有什么好对不起的啊,不在赛场上了也不准给我松懈啊。”他停顿了一下,最后一次揉你的脑袋。

 

       “加油。”

  

       


       

        

「六」

        在惊醒后还妄想轻易地入眠完全是痴人说梦。你叹了口气从床上翻坐起来,沉寂了半天还是决定起身。晚风已经带上凉意了,引得站在窗前的你咳嗽了几声。


        当初一换季你就容易着凉,咳嗽个不停。叶修刚开始以为是烟熏到你了,特意掐了来体谅你。但事实证明你根本不领情,依然咳个没完。


        “感冒了吧。”他又不客气的把烟给点上了,“别踢被子啊,都这么大的人了,总不能我这个队长还负责晚上来给你盖被子吧。”


       

       “我没有!”你立马反驳,但话音刚落就又打了个喷嚏。


       训练室里的大家笑作一团,你生气地瞪了叶修一眼,他还装作一脸无辜的样子。




        以前没人给你盖被子,现在更不可能有了。你站了会儿,还是给自己披了件外套。


        秋天到了啊。



        

「七」 

        选择退出后的生活渐渐回到“正轨”了,像是所有父母所期望的那样,你安安稳稳去考了大学,又安安稳稳的毕业找到了工作。交些圈外朋友,聊点娱乐圈八卦,偶尔还是会梦回年少岁月,但这于你不过是可望而不可及的过去,熬不下去了就看看比赛视频,第二天又是新的一天。


 

       你以为你这辈子就这样过去了,却在街角与人擦身而过。

       


       你有点不可置信的停住脚步,“队长?”


       他有点困惑的转过身,看了你一眼,然后又懒懒散散的叼着烟笑起来了。


       “好久不见啊。”他打量了你一下,似乎是在寻思该如何寒暄,“…你又变年轻了啊!”

      

 

        真是一点点都没有变。你压下了翻白眼的冲动,“对二十几岁的女孩子不能这样夸的。”


        “这样啊。”他浑不在意,又抬眼直视你,“有好好加油吧?”


        “嗯。”


       真是一点点都没有变,他黑白分明的眼中还是有压不住的少年傲气,和18岁初入赛场的他清晰地重合,明明白白地叫你知道什么叫少年不老。




       “有缘再见啊!”他盯了你一会,最后还是挥手告别。


       “队长!”你紧了紧提着袋子的手,咽下了嘴边的话,冲着他的背影大喊,“抽烟不好!”



        他的身影顿了顿。


        


        “现在可没人管我。不过,”他掐了烟回眼,没散开的烟雾氤氲,让人看不真切他的笑容,“就依你一回。”


       

        


        在莽撞青春里说不出口的告白,到这一刻也不会改变。年少时自以为的恐惧,不过是憧憬已久而产生的距离感。


        



        你咧着嘴笑开了。

        爱是仰望。

       



TBC.


我私心是想就此完结的,但预感会被打。

  



             

        

      

       


      

       




        




评论(23)
热度(3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筒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