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更新系女子(*/ω\*)

·原创谢绝转载·
-

【全职/喻文州x你】训练室里究竟能干什么(下)【完】

前篇:【全职/喻文州x你】训练室里究竟能干什么(上)

         【全职/喻文州x你】训练室里究竟能干什么(中)


别抱期待了这篇一点都不有趣,虎头蛇尾是我的优点【x


----------------------------------------------------


       你哼着小曲先去卫生间洗了把脸,然后慢慢悠悠的晃荡进了办公室的门。

       

     “顺利完成任务!”你自鸣得意,“两天后出夜雨声烦全套的升级初稿,其它都可以往后放放。”

      同事们却只是兴致不高地“嗯”了几声,眼神躲闪不敢看你。


      真奇怪。




      老大在你进来的时候就已经从办公室里探出脑袋了,这时候还是忍不住开口了:“辛苦你了,要不下午给你放假吧。”

      “…不用啊。”


       “这时候就不要客气了,”他把你往门口推,“真的,你为我们牺牲了太多。”

        你半点头脑都没摸着:“我怎么了?只是通宵而已啊。”

     “唉,你说起来轻松,但大家都懂…真没想到你愿意为了我们献身喻队。这可真是值得歌颂的——”


     “等等,”你皱着眉头打断他,“献身?”


     “你不是和喻队他训练室play了嘛!然后用这个为我们交换了宝贵的时间。”


       “……哈?”




       “喻队都跟我说了,别不好意思了。”老大扶了下眼镜。


       “黄少也在食堂里说了!”边上的同事插嘴。


       都在想些什么啊,你无奈开口,“是你们想多了,我和他真的只讨论了工作好不好。不是要我录音吗?给你们听了就知道了。”

     

         

      但真是太魔幻了,你翻了半天也找不到昨晚的录音。

    “我记得有保存的…”


      老大看你翻了半天,还是忍不住上前抽出了你的手机,“不用找了啊。这种私人的东西放出来给大家听也不好,万一有什么不可描述…不是,我是说我懂你的意思,你和喻队肯定啥都没干。先回家吧回家吧。”


       我觉得你没懂。


       你被推出了办公室,眼看着大门在你眼前关上,然后传来了清脆的上锁声。你又看了看手上还没来得及交接的资料……给我放假好歹先让我把方案传达了再说啊。 

       左右已经被赶出门了,能不上班就不上班,你转身回家。

       不过,录音怎么会消失呢?


      

       第二天你照常去上了班,权当昨天的闹剧是大家在开玩笑,但一路走到办公室时大家八卦的目光总让你觉得不妙。


      同是研发部的实习生畏畏缩缩地跟你来回报昨天的工作进程。

    “不好意思,能再重复一遍吗?”耳边的空调声有些吵,你一时没听清。

     “对不起!!!是我没讲清楚。”他一个大鞠躬跟你道歉。

     “怎么了啊?”你莫名其妙,“今天大家都好奇怪啊…为什么要道歉啊?你以前不是挺能怼的么。”


       他憋红了一张脸不说话。

     “说啊!”

     “大家都说您是喻队女朋友了…老大说为了不让我们研发部加班猝死,要对您客气一点。”

     

     “……谁说的?”

     “全、全蓝雨都这么说……”

      


        以为昨天大家都在开玩笑果真是你太甜了。


   

       时间能证明一切。你安慰自己,随手翻开了那笔记,意外地发现那晚写到一半、被突如其来的睡意给终结的索克萨尔升级方案被补全了。字如其人,笔划的转折间都能看出提笔人的温柔。

       

       听到这种奇怪的传言喻队绝对会苦恼的吧。你有点自责,说到底还是自己睡着了的原因。


       不过,你的指尖划过笔记最下端的一行字,如果是真的该有多好啊。



     「感谢一直以来的付出,未来也请多多指教。」





      所以说,比起让时间带走伤痛,还是早日像喻队道歉解释吧。

      食堂大叔把饭交给你,还不忘祝你和喻文州幸福,“小姑娘别害羞啊,有时候要主动一点。”

      我不是,我没有,大叔你听我解释!!!


      但你还没来得及行动,喻文州倒是先找上门来了。



    “请问今晚有空向你们部门借个人吗?”他斜靠着墙敲了敲门,“上次时间不够,没接洽完。”



     “可以可以,”老大不等你表态,快速开口,“还是上次那个吧,她正好空着,和喻队您也熟。”


    “嗯好,老时间老地点吧。”喻文州礼貌地点头致意,转身就离开了。


      当着本人的面不要随意决定晚上的动向好么?!



   

       晚上你准时到训练室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在里面候着了。他正转着笔,明显在思考问题,你没好意思打断他。


       但他立刻就发现你来了。

     “坐吧,现在立刻开始可以吗?”


        你点了点头。

   

     “还是从比赛视频开始。”他偏过脑袋促狭地看了你一眼,“我会尽量早一点结束的。”

       你立刻反应过来他在指什么,一下子脸烧得通红,“对不起!这段时间的谣言给您添麻烦了。”


     “没事哦,是我让你难办了。女孩子被这么说会很讨厌吧?”

     “没有没有,不讨厌。”

      

     “不讨厌啊…”他饱含深意地重复了一遍,笑了起来,“为了早点结束,还是先说工作吧。这次不录音?”


     “不了。不过上次的录音……”

     “是我删掉的。”

     “诶?”


     “抱歉,我以为你记得的。”他苦恼地低眼,“我问了你,你同意了。”

       

       这么说起来,的确有这个印象。睡梦间模糊不清有人在说话,自己似乎嫌烦答应了一声……


     “因为涉及一些机密问题,也不是不信任你,但按照规定还是要删除的。”


       你理解地点点头,但回想了半天也不记得员工保密条约上有涉及到这一条,可像喻文州这样正直不阿的人怎么可能骗人?一定是自己记错了!



      虽然想早点结束今天的加班,但等回顾完比赛视频也已经到了近十一点,你不免又犯起困来。


  

      冰凉的水杯壁贴上你的脖颈,你一个激灵吓醒了,扭头发现喻文州正一手举着杯子一手支着脑袋冲你笑。

    “别又睡着了。”他空出一只手揉了揉你的脑袋,“振作一下,快结束了。”


    “……我去洗把脸。”你起身打算往外走,但刚到门口整个训练室却突然一片漆黑。


     “怎么了?!”你顿时丧失睡意,全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停电了。”你隐约听到喻文州起身的声音。      


      训练室里伸手不见五指,你被喻文州开备用电源的声音吓了一跳,灯光又笼罩了训练室。


      但开了灯后也没有半点改善,阴天让一丝月光也透不进来,头顶明晃晃的照明灯反而徒增一分恐怖的氛围。你向外看去,走廊幽暗又见不到底,隐隐的风声和天花板热胀冷缩的声音让你忍不住又往里缩了缩。



      击垮你的是一声轰鸣巨响,你的脸色一下子变得惨白。


      耳边传来衣料摩擦的声音,一个温暖的怀抱揽住了你,轻柔又带着笑意的声音在你的头顶响起,隐约还能感受到声带的共振,“别怕,是打雷了。”


      你觉得你的脸一定已经熟了,但窗外划过的闪电还是让你克制不住地攥紧他的衣摆,勉强缓解了一丝恐惧。


       喻文州忍俊不禁地往下看,你触电般的松开了。

     “对不起!”你看着皱成一团的下摆,伸手想替他抚平,他却错开身躲开了。

       你有点失落的收回手。


       他观察了一下你的反应,又扬起了嘴角:“别在意,能为女孩子服务是它的荣幸。”

       

        …同志你撩的太明显了。





         最后你们还是回归工作正题了。

       “如果是扩大射程就势必会导致质量的增加吗?”

       “是的。”

       “还是加速度吧。”喻文州把笔盖上,“今天就到这里为止吧。”


        你有些难办地看了看外面的天,“…下暴雨了。”

      “是啊。”他顺势给了你一个台阶,“这种天气回去太危险了,还是留在这里吧。”


     “可是……”

      喻文州看出了你的顾虑,“不会留你一个人的,明天正好是周末,通宵也不是不可以哦。”


     “不愧是九亿少女的梦中情人。”你深受感动。


     



        ............

        等等,我似乎把内心吐槽说出口了?







      喻文州饶有兴趣的笑了起来,“原来大家都是这么看我的啊,我可以把它看作是夸奖吗?”


     “没有没有…不不不我的意思是…就是!!!其实我想说的——”


      

     “那么这个九亿少女里包不包括你呢?”他轻笑一声打断你的辩白。



       你的心跳猛地加快,耳鸣声让你的神思有些恍惚。


     “既然要通宵的话,那就做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吧。”喻文州没打算等到你的回答,起身撑住你的椅背,慢悠悠地开口:





      “你觉得坐实谣言如何?”




Fin.


所以到底是哪个谣言呢?


       

        

       

        


       


评论(24)
热度(5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筒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