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更新系女子(*/ω\*)

·原创谢绝转载·
-

【全职/韩文清x你】爱哭鬼(一发完)

强行取标题,耶!


 @句号酱 , @玲珑骰子 , @海棠🌸 点的ooc竹马老韩好啦!

我努力了但真的ooc,请准备好再食用 _(:з」∠)_  

不存在逻辑的。



【一】

      你从小就爱哭。

      见了虫子要哭,妈妈不理你了要哭,没有玩具玩也要哭。所以当你到妈妈单位在一个小哥哥面前摔了一跤时,你很自然地就哭了。

      小哥哥没发现你正默默流泪,严肃而又认真地要你自己爬起来,你委屈的半死,从呜咽一下子变成了号啕大哭。


      哭声没能让小哥哥把你扶起来,却足够引来小哥哥的爸爸。

     “韩文清!”他冲小哥哥喊了一声,“一下子没看住你你就欺负人家小姑娘啊!”

      他爸爸一点都不给他解释的机会,拉着你就起来了,“乖,不哭了不哭了,叔叔给你糖吃啊。”

      妈妈说过不能吃陌生人给的糖的,你瘪瘪嘴,吸了下鼻涕:“我要妈妈!”

     “好好好,叔叔带你找妈妈。”

      

      妈妈和叔叔开始聊工作上的事了,你觉得特别无聊,偷偷看了眼小哥哥,然后又盯着地板开始说话:“我们去外面玩吧,他们好没意思。”

     “不行,爸爸不让我乱跑。”他一本正经地看了你一眼,“你也乖一点比较好。”

       真没劲。


【二】

      虽然初遇惹人嫌,但本质上这个叫韩文清的小哥哥是个好人。

      你常常在妈妈单位走廊和他相遇,他总是先点头致意,然后侧过身让出位置让你先通过,偶尔还会帮你提有些重的水彩笔。虽然劝告你不要在走廊奔跑这点很讨人嫌弃。


      等上了小学,他正好大你两届,天天等你放学一起去爸妈单位。你不愿意背书包他就帮你拎着;你不会过马路他就牵着你过;你不愿意做作业他就…压着你做。


    “我真的算不出25加17等于多少啊…”

    “掰手指也能掰出来!”


       你吸了下鼻子又要哭了。

     “不准哭!”

     “…哦。”

       你委屈巴巴地把眼泪憋回去。


      做完作业是例行的一起用餐时间。韩文清虽然少年老成,但仍然少不了小孩子的通病。

      你看了看总是被挑出来的青菜,“…哥哥你挑食吗?”

     “不。青菜太油。”

     “明明就是挑食!”你终于抓到了他的把柄,“妈妈不能浪费食物的,快吃掉!”

       他筷子一顿,全当没听到。


      

      你们中学的时候又是同一所学校。初中和高中是连读的6年制式,高中部有些男孩子过来勒索初中部的学弟学妹们已经是约定俗成的事了,本来你也是难逃这一劫的。


      你出了校门没多久就被人盯上了,校服一看就是高中部的学长。你紧张起来,加快了脚步,但还是被追上了。

    “学妹你别躲啊!”身后的人冲你喊,身前的人已经把你逼到了小巷里。

    “零花钱挺多的吧?”其中一个冲你阴测测地笑了下,“分我们点呗?互帮互助啊!”

      你知道自己逃不过了,只得抖着手去翻。但他们连这个机会也不给你,一把就抢过来你的书包。你只能瑟缩着抓着校服摆站在墙角边。

    “你们在干什么!”你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围着你的人一下子散开了,你往巷子口看过去:果然是韩文清。

      你松口气,但马上又紧张起来。他们人多势众,聚众斗殴的事件也不是没听说过。韩文清就一个人,要是打起来了可怎么办啊!

      咬咬牙,你决定扔下书包拉着韩文清就跑。他紧紧拉这你的手不愿意挪脚,你急得眼眶都红了。

      为首的高中部男生突然向前走了几步,你紧张的闭上了眼。

    “你…!”

    “我怎么了?”韩文清沉声开口,眉毛一皱,“你们是不是在欺负同学?”

      光听声音你都能想像出他不怒自威的样子。高中部的男生们果真被吓到了,扔下一句狠话便跑了,你的眼泪同时也落下了。


      韩文清帮你把地上的书包捡起来,一扭头就见到了你的眼泪。 

    “哭什么!”他语气严厉,但发现你是真的后怕,慢慢又软下来,“没事了,以后我送你回家。”

    “我…我自己……回去就好。”你上气不接下气。

      他有些笨拙地替你擦掉眼泪,有加重语气重复了一次:“我送你,我们家离得近。”

      你低着头不说话,他也不等你反应,牵着你的都就开始走,没走几步发现你还是哭个不停,又改为揽的。

  

     “不哭啦,”他语气放松,一副像宽慰你的样子,但着实一些生硬,“我会一直护着你的。”

       你靠着他,没有由来的被一种奇特的安全感给填满了。



【三】

      韩文清从不食言,天天守着你放学,见你安安稳稳进家门才转身离去。

      等他升了高中部时候你的日子更好过了。可能是他终于能够亲手整顿校纪校风了,校园欺凌的现象少了很多。

    “以后不需要你陪我回家了啦!”你也跟他说过,他却强硬地用“不安全”三个字拒绝了。你表现出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但明显心底偷着乐:“诶呀,真是麻烦你了。”



      但你万万没想到自律严苛的韩文清也有叛逆的一天。


    “韩文清这孩子怎么想的啊,成绩也挺好,怎么说是要去打游戏?”

    “不知道啊,也没个征兆。”


       听着餐桌上你父母的交谈,你默默扒了口饭。

     “你跟他挺熟的啊,以前有听他提起过没?”爸爸突然问你。

     “不知道。”你低着个头只顾着夹菜,“我也没和他很熟。”

       是啊,一点都不熟。认识这么多年了,你以为你们是朋友,甚至有更进一步的可能,但一切都证明是你想多了。他从不告诉你他的生活轨迹,唯一的交集不过是送你回家。而现在,连这一点点的联系都要被切断了。

       你思考了一个晚上,决定当面问清楚。


      “韩文清,”在他把你送到家门口转身要走的时候,你叫住了他,“我有件事想问你。”


       他停住身看着你。你咽了咽口水,有点紧张。

     “你是不是要走了?”

     “是要回家了,怎么了?”

     “不是!”你闭了眼,一股脑问出口,“你是不是要不来学校了?为什么没跟我说过?”

     “还没决定好,”他顿了下,“我觉得没必要说,这事和你无关。”

     “怎么就无关了呢…我以为我们算朋友的。”你有点难堪,说到底事情发展到现在也都是怪你自作多情。


       你毫无缘由的有点生气,打算转身回家。

     “…抱歉。”韩文清突然开口

     “是我考虑不周全,对朋友是不应该有隐瞒。”他边说边向你走来,然后在你面前站定,像往常对话一样郑重而又诚恳的盯着你的双眼,“那么现在你愿意听我讲一讲吗?”

     “好的么么哒!”

     “……”

      未来的韩文清是十年一如既往的霸图队长,现在的他却也只是一个青葱少年,此时的不自在也只能用沉默来掩盖。

      


【四】

      自从和韩文清交流了之后,你们的关系一下子就拉近了,他愿意在路上跟你分享些日常,聊聊你的学习,谈谈他玩的荣耀。虽然只是偶尔,但你管中窥豹,知道了他游戏水平不错,想和一个叫“一叶之秋”的约战却总也撞不上。

      听到这,你本想嘲笑一下他的坏运气,但看了看他冷硬的眉眼,还是怂怂地把话憋回去了。

  

      最后他还是决定去进行完整系统的全日制训练。你以为你们的交集就此结束了,但其实什么也没有变。

      每天训练结束他不厌其烦地来学校门口送你回家,一次都没有落下。

    “是你男朋友吧!”同桌跟你开玩笑,你突然羞涩,结结巴巴地说不是,但这样的反驳未免太无力。

      是呀,你太喜欢韩文清了,所以也太了解他了。这样在生命中追求理想与抱负,充满责任与担当的人,又怎么可能会喜欢你?

      每天都能相遇,一直都是朋友,这就足够了。



      但生活总是一次又一次把你的脸打肿,说好“决不食言”的韩文清也照样败给了比赛安排。

      你特别绝望的研究了一下赛程安排,觉得和暑假相撞的夏休期没有半点存在的意义,从此放学的荆棘之路只能你一个人走。不过也多亏了你同桌,全校都知道你和韩文清的“不正经”关系,路上自然也不会有人敢来招惹你,毕竟这和“送上门挨打”已经没有区别了。


      『谢谢大人的余威照抚小的。』你给韩文清发了条短信,他倒是秒回『好好说话!别油嘴滑舌的。』

       你没理,就当没看到:『韩队长不好好以身作则训练反而玩手机?』

      『晚饭。』


       没意思。你瘪瘪嘴,把手机一扔,往床上一躺。没过多久又听到短信提示音。

      『别老躺着,去做作业。』

        行,啥都知道,您可真是我爹。

      


       你的学业顺顺利利,韩文清的比赛却曲曲折折,所幸最后也如愿以偿。


     “终于冠军了?”从小就认识,你一点都不怕他。

       但你也很了解他。

     “不要这么随便的开口,荣耀不是儿戏!”

     “抱歉,是我想的太轻松了。”你从善如流地诚恳道歉,撒娇也手到擒来,“能不能原谅我?”

       他没说话,你却明白事情已经翻篇了,“暑假啦,去不去游乐园玩?”

     “等你英语四六级考完再说。”

     “不要,万一没考好那不是什么好心情都没有啦!现在就要去。”

       他停下脚,一副要教训你的姿态,你乖乖站着等他说话。

     “对自己怎么能没有信心?不要总是觉得自己做不到,先要——”

     “好好好,”你胡乱点着头,“所以去不去?不去我哭给你看。”

     “…胡闹。”嘴上说着,他还是点了头。


【五】

      和韩文清去游乐场绝对是世界上最没有意思的事。在和全程面无表情的韩文清坐完所有的海盗船、过山车之后,你把主意打到了鬼屋头上。   

      虽然在入口处他险些把小孩子吓哭,但一切都还算顺利。

      还没来得及欣赏韩文清并不存在的惊恐的表情,你先被吓傻了。

      

    “韩韩韩韩文清你在哪我看不见你!”

      鬼屋里一片漆黑,只有些让人心慌的背景音乐,然后是一阵寂静。


    “这里。”你的耳边传来声音和呼吸,同时有人握住了你的手。

      你一声尖叫。

     “是我。”你感觉自己的手被握的更紧了,同时自己被拽到了一个怀抱,“别怕,我在这里。”

      你松口气,又开始为两人过近的距离而不自在起来。这种奇怪的心情没有持续太久,你又一次尖叫起来:“有、有鬼啊!韩文清你救救我!!!”

      他叹了口气,还没说话,你又感觉有湿答答的东西碰到了你的小腿,一下子被吓得眼泪都出来了。

      泪水滴到了韩文清露出的手腕上,他立马反应过来是你哭了。还真是和小时候一样啊,他想。

     “别哭了。”他做不到轻声轻气安慰你,但还是尽量地放缓语气,“我会一直护着你的,别怕,都是假的。”

     “像以前一样吗?”你埋在他胸前闷闷地问。

     “是的。”


      恐惧让你的脑子一片混乱,未经思考你又脱口而出:“那你会护我一辈子吗?”

      韩文清僵硬了一下,你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顿时尴尬起来,想要离开他的怀抱。

      他却突然把你抱得更紧了一些,然后郑重又认真地一字一句开口:“会的,我保证。”

      你愣了下,哭得更凶。

       

      韩文清不给你反应的机会,一手扶着你的肩,一手替你擦眼泪,然后低头看着你,一如他夺冠时的坚毅:


    “那么,你愿不愿意?”



Fin.


鬼屋告白成就达成√

       



评论(24)
热度(3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筒揪 | Powered by LOFTER